新竹旅遊    旅遊  介紹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味衛佳柿餅後山約三公頃的果園裡,有二百餘棵的柿樹,柿子成熟時,滿山紅紅的一片。劉理鑑先生秉持薪傳的精神,將先祖傳下之好功夫加以發揚,堅持依古法、利用日曬及木材燒烤方式製作出精緻、傳統又高品質柿餅,其受大眾喜愛。

  在柿子成熟及柿餅加工的季節裡,經常有攝影團體造訪以及各媒體前往採訪報導。除了柿餅及柿干之外,柿干養生雞湯、有柿餅果粒的柿子冰捧、洛神花冰棒及洛神花茶等,可以在現場品嘗、外帶或宅配。並有柿染、陶器彩繪以及柿子娃娃等DIY教學。

產品品質受到肯定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味衛佳柿餅的老闆堅持遵循古法、利用日曬及碳烤方式製作各種柿餅,經過一連串繁複的日曬乾燥、碳烤、揉壓等重復的製作過程,約需2週的時間才能成為優質的柿餅,穩定的品質受到多項奬項的肯定。

筆柿柿餅柿干及柿霜
  味衛佳柿餅的老闆表示,柿餅加工主要是將新鮮柿子中的單寧酸慢慢地轉換成葡萄糖,也讓澀澀的柿子轉換成口感QQ甜而不澀的柿餅,品嚐起來風味特佳。筆柿是一種外型成短圓柱的新品種柿子,在加工上與一般的柿子不同。

牛心柿餅及石柿餅
  牛心柿及石柿的外型相似,只是牛心柿的果粒比較大,同樣的重量個數較少,可以利用削皮機削掉大部份的柿果皮,揉壓過後成為柿蒂下凹而周邊較厚的圓盤形。將柿餅的水份再下降時,表面便會出現白色粉末的柿霜的柿乾。
        
新竹旅遊,記得到各具特色的新竹民宿享受一晚放鬆的舒適住宿!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 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新竹貝多芬精緻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新竹金燕精緻旅館

更多提供線上訂房新竹飯店

新竹旅遊 導覽頁 OR 詳覽新竹旅遊景點網頁   新竹飯店 導覽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