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旅遊    旅遊  介紹

  新竹縣湖口鄉湖口村20鄰彭德旺夫婦,約10年前在朋友處吃到特大號的楊梅,因香甜多汁,於是將約3分半的土地改種了100多棵台灣原生種楊梅樹。並請朋友從大陸取得從日本傳入的瑞光品種楊梅枝芽,嫁接到台灣原生種楊梅,2008年開始有小量收成,2009年產量約有2000斤左右,2010年產量加倍。

  老闆娘表示,彭爸爸楊梅果園採用有機肥,不使用除草劑而改以人工除草,還在果園裡養了鴨子,並架設網室以防鳥害,在細心照顧下,楊梅果粒粒碩大,甜度高。除了到果園購買之外,有冷藏宅配服務。

香甜多汁的楊梅果
  湖口鄉湖口村彭爸爸楊梅果園園主夫妻表示,東魁楊梅是一個總稱,可再細分成12種之多,其中瑞光品種顆粒大、皮脆多汁而且甜度高,是彭爸爸果園唯一的品種。約到8-9分熟才會採收,是最好吃的熟度。需冷藏以保鮮。

結果纍纍的果樹
  楊梅果樹適當的管理,足够的肥料,每顆果樹都會結果纍纍。楊梅果豐含維生命C,除了當新鮮水果品嘗之外,還可以加工作成楊梅汁、楊梅果醬、楊梅果醋、楊梅蜜餞等,甚至於入菜,將來產量更多時,也可能會有其他產品。

超大顆粒的東魁品種
  彭爸爸楊梅果園的東魁楊梅果是最大型的楊梅品種,2011是第四年採收,2009年時一般都在40mm左右,比其他品種為大,整粒楊梅入口有點困難。據說楊梅樹愈老,所結的楊梅果會愈大粒,當然果園的管理很重要。   


新竹旅遊,記得到各具特色的新竹民宿享受一晚放鬆的舒適住宿!

相關
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 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以下
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新竹貝多芬精緻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新竹金燕精緻旅館

更多提供線上訂房新竹飯店



新竹旅遊 導覽頁 OR 詳覽新竹旅遊景點網頁   新竹飯店 導覽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