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 導覽


榮獲2007年諸羅十大伴手禮的「大福燒菓子」是由嘉義知名老店『新台灣餅舖』研創,『新台灣餅舖』前身為日治時期的「日向屋」餅家,由吉田秀太郎氏經營,創立於明治34年(1901),是嘉義諸羅第一家麵包店,後來吉田氏交由外甥小林幸太郎經營,本舖創業人盧福先生年青時即跟著小林氏老闆為日向屋業務員學習經營糕餅店,戰後日人離台,民國35年盧福先生克服困難在日向屋原址重新創業「自1946年」至今超過60年,並取名為「新台灣餅舖」,現由二代盧昆常先生接手經營,延續日向屋的餅藝「新台灣餅舖」成為嘉義知名的餅家。


傳統麻糬較費工,需分兩次包裹麻糬,一層是花生糖粉加些芝麻,接著再裹住了紅豆餡料,一口咬下品嚐嚐到濃郁的花生與淡淡芝麻香氣,接著散發出來的日式紅豆香氣,蘊含層次香味的傳統麻糬,嚐過、讓人懷念的滋味。


日治時期延續下來的「神木羊羹」遵循傳統的作法,目前有五種口味,紅豆、 綠茶、 梅子、黑糖、 栗子等。


卡士達泡芙冰過後的濃郁口感、讓人著迷,還有特色鳳梨酥,外皮鬆鬆酥酥之外,內餡鳳梨與椰果的特色融合,別具滋味,也都是來嘉義旅遊的好伴手。


嘉義,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嘉義!
相關
嘉義宿資訊: 請瀏覽嘉義單元
旅遊吃喝玩摘錄自:大嘉義遊網,更多資訊在 http://chiayi.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熱門嘉義,有空去走走喔! 梅嶺美 隙頂 阿里山 雲潭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