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 導覽


嘉義美食名產‧溪口鳥仔餅 嘉義溪口的特色名產‧鳥仔餅,源自的地方文化習俗,至今演進成為地方名特產,過去因為農曆七月普渡不忍殺生而以餅做成的鳥形狀,包入地方特產地瓜,烘烤出素的鳥仔餅,每年農曆七月至少要烘烤上萬個鳥仔餅,擔心逐漸失傳的技藝,永芳餅舖努力沿續推廣地方產物,備受縣市政府肯定。造型可愛鳥仔餅‧三溫暖的餅皮以低溫烘焙三溫暖處理過的餅皮,在低溫烘烤後,餅皮香氣與口感獨特,造型輕巧可愛的鳥仔餅,目前有六種口味,招牌地瓜、紅豆、芋頭、綠茶、香菇咖哩可任意搭配禮盒。


地瓜是雲嘉南的特產,特殊的餅皮製作過程加上美味香Q的地瓜香氣,孕育出餅藝的特色口感。


野生蜂蜜蛋糕是自家養的蜜蜂,醇正蜂蜜所烘焙出的蛋糕口感,濕潤綿密的蛋糕有著野生蜂蜜的淡淡香氣。


超人氣的小壽桃,樣子討喜,還是鳳梨的內餡,外型是香酥餅皮,象徵旺旺來又有喜氣之意,不論是年節或是拜拜,還有廟裡祝壽的人氣商品。


嘉義,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嘉義!
相關
嘉義宿資訊: 請瀏覽嘉義單元
旅遊吃喝玩摘錄自:大嘉義遊網,更多資訊在 http://chiayi.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熱門嘉義,有空去走走喔! 梅嶺美 隙頂 阿里山 雲潭瀑布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