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 導覽



古早味魯肉飯伴隨夜班司機四十年 彰化市中山路的「奇美公路飯店」開店已有四十年,從黃昏到凌晨只見滿滿的吃飯人潮座無虛席;早期沒有高速公路,中山路就是南來北往必經之路,又因營業到凌晨,常有夜班司機大哥來吃飯,美味的魯肉飯與家常菜也在南北打響了知名度。如今雖然都走高速公路,但老主顧還是會下交流道拐個彎,吃個懷念的魯肉飯才過癮。家常菜、家鄉味,就是讓人回味一碗魯肉飯、幾道小菜、再一個燉露補湯,幾乎都是這樣叫,雖然沒有山珍海味,但就是一股濃濃的家鄉味。


招牌的滷肉飯是奇美飯店的靈魂主食,而招牌的滷汁是採用溫體豬的五花碎肉、豬皮與蔥酥等五香調味後,再以細火燉煮1-2小時即完成。鹹度適中的魯汁淋在粒粒分明的白飯上就是一碗好吃的魯肉飯。


採用溫體豬的五花肉搭配特調五香滷汁,以小火慢燉兩小時以上,肥瘦分明、口感十足、不油不膩,是彰化市知名的三寶之一,若搭配滷肉飯一起食用更是絕佳的美味搭配。


來到這裡除了必點滷肉飯,各式燉露湯品也是富含了黃老闆夫婦們的用心,不管是瓜仔雞、麻油雞、茶碗蒸、鹹菜鴨…等十二種精燉湯品,每一甕都不失美味。


彰化旅,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彰化美食!
相關
彰化住宿資訊: 請瀏覽彰化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彰化旅,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changhua.tranews.com/





溫馨提示 :熱門化景,有空去走走喔! 王功漁港 八卦山風景區 台灣玻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