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少年街的老店薑母雞2001年底成立,別無分號,因為經常客滿需要等候,而有客人要求老闆擴大營業,但老闆對品質相當重視而堅持,暫時不會考慮加盟的事情。當薑母鴨非常盛行時,還是有很多人喜歡吃雞,所以老店就自己研發了薑母雞料理,居於養生的原則,採用長期合作的農場所供應的烏骨雞,在料理過程中也特別講就,所以香氣特別濃郁,不會有濃濃的酒味,甚至於連老薑都可以吃。有薑母鴨、薑母雞、首烏雞、淮蔘雞四種主鍋,薑母鴨及薑母雞可免費加湯。推薦的配料有帝王筒、小貢丸、魚餃、QQ麵線、鴨肉丸、時蔬、菇類等。

招牌薑母雞:
將一定量炒過的老薑與鴨及雞分別熬出的高湯,依配方比率混合,再加入現炒的雞肉,才上桌。老闆娘表示,先加入所點的配菜,等煮熟後先吃配菜,讓湯底繼續煮,則湯頭會愈煮愈好喝,味道愈香甜,這是迷倒很多人的原因。

精桃配菜類:
薑母雞可以像火鍋一樣,可以加入多種的火鍋料及蔬菜,但是因為薑母雞所用的湯底比較特殊,與有些火鍋料或蔬菜並不對味,所以在老闆等自己試過不搭時,就不會供應。即使不錯的配菜,也會不惜成本選擇品級較佳的等級。

香氣誘人的麵線:
麵線是很多店家經常會搭配供應的麵食,各有不同的訴求,所用的麵線也不盡相同,老店薑母雞也有麵線,曾經有一桌一次就點了20份。薑母雞堅持現點現煮,所以口感比較Q軟滑順。再加上薑母雞自製的蔥香油,香氣十足。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