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導覽


約30年前在台北南門市場有一家包子店後來搬到基隆約20年,約8年前第二代的兄妹重新回到台北發展,並逐漸增加產品種類,往精緻方面發展,2008年11月,主修食品科的哥哥來到新竹。西大發點心包子專賣店位於新竹市西大路,離城隍廟很近,與台北店有相同的產品,並依據統計資料修正產品種類。老闆表示,自己學的是食品,所以對老麵發酵,以傳統加上創新,修訂成為自己的配方,讓所製作出來的饅頭在冷的時候一樣不會變硬,Q中帶軟。用料更是精選過,以較好的品質為考量,薄利多銷為訴求,讓客人可以吃到好吃又實惠的包子。


西大發點心包子專賣店的桂圓饅頭是養生系列產品之一,以手工製作,首先麵糰中要先和入桂圓乾,再作成長條麵帶,以手工舖上桂圓乾,再用手捲成長長的麵條,又經過一連串的作業,並經過醒麵之後,才送入蒸籠蒸製而成。


西大發點心包子專賣店竹筍包子的餡料多又實在,是一種特色,竹筍以大丁塊呈現,可以吃到竹筍清脆的口感,以及新鮮豬肉的甜味,很受到客人的肯定,尤其它的外形,為了便於區隔,成為一頭尖的葉形,包製方法很特殊。


西大發點心包子專賣店的肉包是招牌商品之一,採用當天新鮮的豬肉,加上自己研發的配方,當蒸好出爐後,一口咬下去時,餡料會有湯汁流出,順著一股香氣伴隨飃來,所以最好不要將包子平拿著吃,要有一點向上的斜度。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