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美食 導覽


新竹市金山六街2011年1月中旬,珍古介韓國餐廳開幕,以珍古介為店名,是因為指導的60幾歲老師傅以前是韓國這一家有名而歷史悠久餐廳的主廚,自許要將道地的韓國料理以平價推介給新竹地區的客人,並甚受歡迎。年輕的老闆是餐飲科系的高材生,在校期間曾到韓式料理店打工,而喜歡上韓式料理。可以內用、外帶及外送。


石鍋拌飯在韓國是一道非常普遍的家常飯,相傳這一道菜的由來有故事性,將多種菜排在白飯的上面,一般中央還會打上一顆蛋黃,因為石鍋是燒熱的,所以上桌之後要將飯菜攪拌均勻,鍋巴就隨各人的喜好,會多一股煎香味。


韓式料理中的龍骨湯是用豬龍骨與馬鈴署等一起熬煮的高湯,掌控火候很重要,上桌前會在表面灑上蔥絲,並附白色的芝麻粉及紅色的辣椒粉,先品嘗原味,再將白芝麻粉倒入湯中攪拌均勻,口感會很不同。辣椒粉隨各人喜好。


兩張皮是山東的料理,這一道料理講究的是刀工,所以必需提前預約,否則需要略為等待。有多種食材如紅蘿蔔、蝦仁、小黃瓜、火腿、兩色甜椒、蛋絲等,再加上中央熱炒的兩張皮,品嘗時要先將全部攪拌均勻,甚受歡迎。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