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美食 導覽


  卓蘭盛產各式優質水果,為著名水果之鄉,除了觀光果園林立,近年更有壢西坪地區休閒園區推廣地方休閒文化,加上位處台中苗栗交界,交通便捷,卓蘭成為一處方便前往的休閒小鎮。2006年開業的『海園美食餐廳』,位於卓蘭市區中山路上,擅長於台菜海鮮料理的主廚張老闆,數十年廚師磨練,練就一身紮實廚藝功夫,加上對於美食的熱愛與食材挑選的堅持,特別訂製一座卓蘭僅有的三層高鹹水海鮮養殖櫃,每周固定前往台中港採購新鮮魚穫,維持定量各式海鮮,以提供最鮮美多樣的海鮮食材,成為卓蘭品嘗海鮮及當地特色美食的最佳選擇。


大型鹹水活海鮮 : 養殖櫃餐廳擁有卓蘭少見的大型鹹水活海鮮養殖櫃,三層低溫循環流動的活水櫃裡,可看到活蹦亂跳的各種海產魚蝦蟹等,更不乏頂級海鮮食材,如:龍蝦、紅甘、加蚋魚、包公、戰車、石斑等,讓客人來山區仍可吃到新鮮活海產。


客家水粄 : 「客家水粄」為客家人家戶常見的日常點心,其特色為水嫩滑口、水感豐富的滋味,加上主廚張老闆以獨到手路作出味道特別、無可取代的各式豐盛餡料:絞肉、韭菜、香菇等,看似簡單,味道就是不一樣喔!


山產美味 : 菜色左圖:醋香山豬肉,採以在地農戶飼養的健康山豬肉,以醋溜方式使得山豬肉顯得更Q韌下飯。右圖:放山土雞肉,取用放山飼養肉質特Q帶勁的放山土雞,吃出其特有甘甜味道。


溪海美味 : 菜色左圖:紅甘生魚片,使用新鮮活水海鮮現殺現吃,肉感厚韌而豐潤。右圖:糖醋溪哥,來自當地大安溪水域的溪產─溪哥,新鮮現炸,淋上糖醋,趁熱吃,香酥脆讓人停不了口。


苗栗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苗栗美食喔!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 : 大苗栗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 請至 http://miaoli.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5 熱門苗栗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勝興車站 南庄老街( 南庄戲院 ) 西湖渡假村 飛牛牧場 三義木雕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