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美食 導覽


  苗栗縣銅鑼鄉中正路一帶,屬於銅鑼老街地區,擁有苗栗縣政府文化局頒發的「客家美食」認證餐廳─『福欣園餐館』,就位於此。來到餐廳外可見中式屋簷旁立著古味招牌寫著『福欣園』,餐廳內擺設許多老闆娘陳小姐喜愛的收藏品,展現精緻優雅的風格,營造融合歐風與客家特色的多元混合現代風格。而本身即為主廚的陳小姐,更運用了西式餐盤來襯托客家料理的美味,並堅持使用當地土雞與蔬菜作為食材,在傳統中展現廚師的獨創巧思,讓客家菜更顯出品質與精緻化;其中客家水粄、客家土雞、元寶四神湯、紫蘇梅汁魚、冬筍肥腸等都是饕客不可錯過的!


  迎賓櫃檯區走進餐廳,右邊櫃檯後方牆面上,設計整面新穎海報,除了餐廳受歡迎的推薦菜色,還有各家媒體專訪,及餐廳的好朋友們的簽名留影!讓第一次來到福欣園的客人可以很快了解餐廳特色!


元寶四神湯 : 「元寶四神湯」是福欣園極受歡迎的招牌菜色之一。以蓮子、薏仁、茯苓、芡實等裝入新鮮洗淨的豬肚裡,燉煮後四神和豬肚的味道融為一體,上桌再由客人親自剪開豬肚,四神的清香伴佐豬肚的柔軟滑嫩,味道令人回味無窮。


客家水粄 : 類似閩式碗粿的客家水粄,舖著以韭菜、蝦米、豆干、肉末炒出來的澆頭,吃起來十分新鮮Q嫩;過去是客家人人會做的家常米食,也是餵養小嬰兒的最佳副食品,現在則是福欣園保留客家美味小吃的用心招牌菜!


推薦菜色紫蘇梅魚:新鮮魚肉裹上地瓜粉過油後淋上自家醃製紫蘇梅。客家春捲:曬乾蘿蔔絲包入春捲皮後炸至金黃。客家桔醬土雞:以當地放養土雞結實原味肉質搭配客家桔醬。


苗栗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苗栗美食喔!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 : 大苗栗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 請至 http://miaoli.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5 熱門苗栗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勝興車站 南庄老街( 南庄戲院 ) 西湖渡假村 飛牛牧場 三義木雕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