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旅遊 導覽


     彰化「肉圓」聞名全台,而彰化市的「老擔阿璋肉圓」更是個中翹楚,名聲透京城,大顆的肉圓外皮Q、內餡飽滿,加上獨家特調的醬料,吸引了很多美食老饕及歷任總統成為座上嘉賓,而且每到中午用餐時間就會出現大排長龍品嚐的人潮,這也成為彰化市非常特殊的奇觀。


「老擔阿璋肉圓」好吃的秘訣是堅持採用善化地區品質最好的蕃薯粉,內餡是採用現宰溫體豬後腿肉剁碎後,再加上台中新社鄉的「柳仔菇」及古坑鄉的「竹筍」以純手工製作,先蒸後油炸,起鍋後再淋上獨家特調的醬油、甜麵醬,還有特製辣椒醬,吃起來爽口不油膩,滋味讓人垂涎。


炸肉圓:以純手工製作的大顆肉圓包好後先在蒸籠上蒸熟放涼後,再放入溫油鍋慢慢浸熟,因為溫油才能讓肉與皮熟透一致,呈現口感極佳肉圓,所以火侯控制就是一大學問了,而且肉圓千萬不能剪開,整顆吃才能吃到香氣十足的美味。


招牌龍骨髓湯:本店招牌湯品「龍骨髓湯」是採用豬的脊椎骨髓加上些許枸杞及蒸蛋,以燉露的方式呈現,嚐起來湯鮮味美又養生,是老饕們的最愛,另外還有金針排骨湯、苦瓜排骨湯、筍乾排骨湯、鹹菜豬肚湯、貢丸湯也都各有特色。


彰化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彰化小吃喔!


相關彰化住宿資訊: 請瀏覽彰化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彰化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changhua.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6 熱門彰化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溪湖糖廠 台灣玻璃館 台灣民俗村 王功漁港 龍山寺 田尾公路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