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旅遊 導覽


  彰化最出名的小吃是肉圓,而外皮酥脆的肉圓您吃過嗎?全台小吃大搜奇帶您一起品嘗2007年肉圓節榮獲「網路票選」、「現場人氣」雙料冠軍及擂台賽亞軍的「阿三肉圓」,這裡的肉圓很特別,酥酥脆脆的外皮包著豐富的內餡足足有一個棒球大,可讓您一次品嚐肉塊、肉絲、干貝、花菇及炸鴨蛋。五十幾年老店的「阿三肉圓」現也由第三代張耀仁接手,傳承了酥炸肉圓的真功夫,表示鍋內的油一定要超過100度,再將肉圓放入,等冒泡時撈起,這樣才能將皮的水分蒸發,並將內餡的油往外吹,呈現外酥內Q吃起來絕對不油膩,的確是別有一番滋味。


熱鍋快炸:外皮酥脆的秘訣,在於油炸火侯的真功夫,鍋內的油一定要超過一百度,等肉圓膨脹的時候還必須靠老闆多年的經驗將肉圓撈起,這樣油才不會跑進肉圓裡,吃起來絕對不油膩。


獨特醬料:阿三肉圓獨家調配的四種醬料,有特調甜醬、醬油、蒜泥、特製辣椒醬,淋在酥酥脆脆的肉圓上,與內餡肉汁混合,口味獨特,滋味令人懷念。


酥皮大肉圓:超大的酥皮大肉圓足足有一個棒球大,內餡有豬後腿肉、肉絲、日本北海道干貝、台中新社花菇及油炸後的鴨蛋,讓您一次就能品嘗多種滋味,滿滿的飽實感吸引不少「聞香下馬」的饕客。


龍骨髓‧排骨:這裡的湯品也都是採用燉露的方式呈現,有龍骨髓湯、排骨湯、豬肚湯、金針湯、苦瓜湯…等,傳統古早味的滋味,也是饕客們的最愛。         


彰化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彰化小吃喔!


相關彰化住宿資訊: 請瀏覽彰化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彰化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changhua.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6 熱門彰化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溪湖糖廠 台灣玻璃館 台灣民俗村 王功漁港 龍山寺 田尾公路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