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旅遊 導覽


  肉圓‧因地而生的台灣美食 1898年戊戌年的大水災,造就北斗肉圓的誕生。為了救濟貧困,北斗居民范萬居利用簡單的蕃薯粉、竹筍與胛心肉,製作第一顆鹹肉圓。


北斗無人不知‧媽祖廟口的肉圓第三代范龍生則在媽祖廟服務,奠定了北斗肉圓三大名產的基礎。90年代北斗都市計畫後,肉圓生於中華路成立大型的肉圓店面,媒體推波助瀾,北斗肉圓名列全台十大小吃,北斗幾乎與肉圓劃上等號。第四代的范振森繼往開來,在伴手禮包裝變裝,奠安宮廟口印象,深植人心,開始北斗肉圓另一片天。


北斗代名詞‧肉圓生:肉圓因為皮Q內餡多,台灣各地有很多以肉圓為名產。新竹肉圓、台中肉圓、彰化肉圓…等。名聲最響亮莫過於北斗肉圓生,發跡於日治時代,傳承百年精湛手藝,堅持手工製作與價錢較一般小吃低,為北斗名產之首。


濃郁口感‧四神湯:除了肉圓外,四神湯裡有脆而甜的腸子、薏仁與獨家四、五種中藥材提味,香氣縈繞著味覺,口感濃郁,每一口有心滿意足感覺,料多味美更贏得遊客的喜愛。


豆腐貢丸湯:傳統華人飲食習慣,就是飯後一碗湯,在這裡吃肉圓,配上一碗道地貢丸湯與四神湯,就可以品嚐到彰化經典小吃。而店內最特別的就是自助式的用餐方式,遇到假日遊客較多也不會人擠人。


找回古早味‧生陽米糕:肉圓生為了遊客品嚐農村社會的古早味米糕,與一群六、七十歲上把年紀的阿公、阿媽請教,研發「生陽米糕」,陣陣撲鼻香味,找回古早味,也勾起很多遊客小時候的回憶。


彰化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彰化小吃喔!


相關彰化住宿資訊: 請瀏覽彰化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彰化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changhua.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6 熱門彰化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溪湖糖廠 台灣玻璃館 台灣民俗村 王功漁港 龍山寺 田尾公路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