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第一天直接前往九族賞櫻花、
日月潭搭纜車,第二天則可到埔里美食溪頭妖怪村尋妖,再返回高雄。但記得連假期間這幾個景點絕對會塞車,要想多玩多看,請提早出發。


Day1 高雄出發 九族文化村 (以下設施為必去ㄉ地方:娜魯灣劇場是九族的經典劇場,演出台灣原住民各族的舞蹈,尤其是鞦韆舞和竹竿舞,好精彩;水沙連蒸汽小火車搭乘小火車遊覽浪漫的歐洲宮廷花園;最為刺激的金礦山探險、馬雅探險、加勒比海探險、UFO(歡樂世界區)也都要體驗看看ㄛ;有懼高症的可前往阿拉丁廣場搭乘單軌電車、熱汽球、音樂馬車等;再到原住民部落區走走,現已從9族增至14族了) →搭纜車到日月潭 (可以從纜車站走伊達邵親水步道(1k)到伊達邵商圈吃吃喝喝、看表演) →台中住宿


Day2 埔里紙教堂 從台21線轉入暨南大學旁邊的小路,約5分鐘,可看見一座由58根紙管搭建而成的橢圓形紙教堂,裡頭的長條椅也都是紙做的。因1995年阪神大地震而誕生,(這座由日本建築師坂茂先生設計的紙教堂曾經是救災的基地及居民的信仰中心);來到台灣後,選擇了以濕地著稱的桃米生態村落腳,附近的水塘裡種植了許多原生植物,與紙教堂水面倒影相映成趣,豐富的生態景觀讓紙教堂充滿秀麗的景致。這裡有用餐的餐廳,也有店舖可買到紙製產品,門票100,可抵消費) →18c巧克力工坊(就在埔里地母廟牌樓旁邊,記得買盒招牌生巧克力,順便端杯免費咖啡或紅茶,坐在露天咖啡座,享受巧克力甜美的好滋味及片刻的浪漫) →妖怪村 (就位在溪頭森林遊樂區舊大門入口處一旁的小商圈,是這幾年新成立的一區充滿日式風格的商店街,範圍不大,但卻相當用心及有趣。整個商圈,都充滿了日式及妖怪的特色風格,有好多很KUSO的創意設施、路標及商品名稱等,讓人會心一笑。週末假日還有街頭藝人表演,相當悠閒的感覺,可試試久保田烘焙坊的咬人貓麵包,鬼意麵、鬼妖水餃…)→返家


埔里美食


埔里鎮最有名的道地小吃,莫過於米粉、肉圓、紹興香腸、枝仔冰、春捲等等,一定要品嚐的有振松記米粉(位於埔里酒廠旁,已有60幾年歷史,以傳統手工製作的米粉,口感香Q彈牙,招牌炒米粉與米粉湯是人氣小吃。阿鴻爌肉飯(招牌爌肉飯經過二個小時的滷製,吃起來不油不膩、入口即化,而且還帶有淡淡的甜味)埔里農會旁的阿菊肉圓、仁愛圓環附近的山雞肉飯、埔基市區院區前的臭豆腐,這些可說是美食老饕必到之處,仁愛公園旁的五頓街是埔里美食街有許多極具特色的地方美食,也可嚐到許多在地的好滋味唷!



資料來源:大台灣旅遊訂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