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集集小鎮也有環鎮自行車道嗎?如果不想環鎮,可以騎腳踏車從集集火車站騎到特生中心即可(來回約7~8公里),這段類似台中東豐綠色走廊,有專屬車道,沿途有幾個點像是:軍史公園、明新書院、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都很有在地的特色可慢慢逛。為您規劃集集、溪頭歡樂二日遊如下:

Day1 出發 →搭乘集集小火車 →集集火車站 →「集集驛站」遊客中心 →騎車暢遊軍史公園、明新書院、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集集老街美食車埕火車站(集集支線的終點站,從集集搭一小段,體驗火車之旅) →車埕老街溪頭住宿

Day2 溪頭→妖怪村 (相當有特色的日式商店街,可試試久保田烘焙坊的咬人貓麵包,或者是鬼妖水餃) →內湖森林小學(為921重建的293所學校當中最後一所重建的學校。內湖國小全部採用原木為建材,教室就是一棟棟小木屋,感覺像是來到渡假村一般) →鳳凰谷鳥園 (與溪頭同樣位於鹿谷鄉的國立鳳凰谷鳥園,位於有名的鳳凰谷風景區,佔地30餘公頃,自然景觀相當優美,在風光明媚的園區近距離觀賞二千多隻的珍禽異鳥,會是一趟很棒的生態之旅。全票40元,半票/學生票20元) →回程

景點介紹
「軍史公園」 為集集自行車道途中最先到達的景點,門牆為古樸的紅磚所砌成,園內花木扶疏,並擺設數部除役之戰車、戰機及各式武器,如俗稱「老母雞」的 C-119 運輸機、戰鬥機及防空飛彈等。

「明新書院」座落於永昌國小旁,始建於清光緒十一年,名列國家三級古蹟集集人慣稱為文昌廟,內供奉文昌帝君及至聖先師,是集集鎮每年祭孔及文化活動的重要場地。

「台灣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其主要任務為台灣特有種動植物的調查研究、保存與保育工作。開放參觀的「保育教育館」除了展出台灣的野生動植物及低、中、高海拔生態系之外,還提供生態影片欣賞、電腦多媒體、保育圖書、資料等服務,寓教於樂,成為自然保育教育的重要場所。門票成人50元,兒童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