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后里一帶有一些還不錯的景點,像是年輕人必遊的后豐鐵馬道或是東豐綠色走廊、最近很夯的月眉天馬牧場,以及鐵道迷必去的泰安舊站。從台中霧峰搭車過去前往「月眉天馬牧場」,有以下幾種方式:
1. 搭火車直達豐原火車站,轉搭豐原客運215到月眉,再轉計程車前往,車資100元左右。
2. 從台中火車站附近,搭仁友客運(綠川東街總站)到月眉,再轉搭計程車前往,車資100元左右。

2天1夜的台中旅遊可以這麽安排喔:

Day1 后里一日遊
月眉天馬牧場 (位於月眉育樂世界附近,是動物農場主題園區,無論坐、乘、餵食或觀賞,樣樣都是難得體驗,經由主人家的帶領如坐羊、坐鴕鳥、抱袋鼠…,將更加瞭解每一種動物的特色,趣味性高,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來遊樂。營業時間:9:00~18:00 ( 週三休園 ) ,門票200,兒童100公分以下免費) →台中月眉觀光糖廠泰安舊站 (創設於1910年(民國前一年)的泰安車站,為日式建築之老舊車站,於1998年9月23日停駛,泰安舊站正式走入歷史。泰安車站有一個不同於其他車站的特點,就是車站站房低於月台與鐵道,因為泰安位於谷地中,為了配合鐵軌兩端路線高度,因此站房設置低於路基,入口在地面,形成了站房在下方,月台、鐵軌在上方的獨特現象) →住宿后里泰安驛站

Day2 豐原一日遊
后豐鐵馬道
(為全台第一條利用廢棄舊隧道所闢建的自行車道,后豐鐵馬道沿途除了刺激隧道體驗,還可欣賞大甲溪沿岸的美麗景緻,以及花樑鋼橋,騎在全長1.2公里的九號隧道中是耐力的考驗,隧道裡貼心裝置的照明及通風設備,讓遊客能盡情奔放其中,享受后豐鐵馬道這趟刺激的旅程)→東豐綠色走廊石岡水壩→情人木橋→豐原廟東夜市小吃街→回程

特色住宿后里泰安驛站 位於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前的后里泰安驛站在2007年9月2日正式營運,這是一處新規劃完成的空間,泰安驛站全新的住房設計,以飯店的經營設備來呈現,包括乾溼分離的衛浴以及設備齊全的備品。而泰安驛站住房以溫馨舒適為訴求,提供台中住宿餐廳舊山線文化主題館導覽,並有專業的經營團隊來為遊客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