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市後山的福田社區賞桐花原為土雞寮,歷經約兩年社區發展協會開發與整理努力,開發了兩條木階步道,沿途的自然生態豐富,尤其在初夏的四、五月份的桐花,大雨後落下桐花,彷彿亂舞飛雪,滿地遍野的白色花瓣,彷彿置身於北方國度裡之桐花祭

福田社區位於八卦山大彰路139縣往南投方向20.6公里處,左邊有指示牌。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蘇裕雄先生表示,兩年前這裡是廢棄的土雞寮,社區以環保資源再利用的原則,居民同心協力建設完整的整個生態園區。

在入口處有養雞飼料筒桐花彩繪、五根桐樹入口意向、養雞場變成文藝館、木階步道有生態噴水池、姑婆芋解說廣場、桐花驛站、夫妻桐,百年楠木、賞桐平台、螢火蟲復育區、獨角仙復育區…,漫步於階梯道中,是直接最大自然的視覺與身心森林spa。

社區居民利用園區得香茅、桂花、玫瑰花片製作天然的手工香皂,在五、六月份時八卦山的龍眼與荔枝農特產,也果實纍纍是遊客品嚐甜蜜的好時機,還有龍眼曬乾後的龍眼乾在藝文館有定期販賣,都是不錯伴手禮。此外,福田社區的純土雞蛋更是不一樣!在山區的土雞,為了覓食活動力強,雞蛋的Q度非一般飼料可比擬。蘇總幹事笑著說,在藝文館販賣區只要一推出後,有時候不到一個小時就賣完了。

四、五月是桐花季盛開季節,從枝頭落下的花瓣就如亂舞繽紛一樣的美麗。彰化福田社區居民建議賞桐花最好時間是在早上,尤其在前晚春雨後,落下的花瓣佈滿地,不管是拍照或賞花都是最好時間點。

彰化旅遊,記得到各具特色的彰化民宿享受一晚放鬆的舒適住宿!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彰化桂冠汽車旅館 彰化蜜雪兒SPA休閒旅館


返回全台賞桐花趣導覽主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