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的百果山地勢不高,深藏於山裡有許多條爬山步道,獨有的八卦山動植物生態,好山、好水、好空氣的百果山,平常與假日都吸引著爬山與休閒的人潮! 每年的四、五月份,員林百果山的員南路變得更不一樣!爬山休閒的人潮依舊,就是多了賞花人潮,翠綠的山林裡,雪白的桐花祭繽紛點綴滿山滿谷的浪漫,行走於兩旁油桐花步道上,落著滿地的桐花、大而完整桐花朵、或是於空間繽紛飛舞的花瓣,都有著說不出的美,忍不住駐足欣賞流連。

員林百果山的員南路上,有一座國際級的網球場,基地面積為12.9公頃,沿著員南路旁全長約1,100公尺,最寬110公尺,戶外紅土網球場有四面、戶外壓克力網球場有八面與室內網球場有兩面,總共十四面網球場,從高處往低處看猶如是一崁接著一崁的梯田,在半山腰處又有高鐵列車緊鄰,視野寬闊,也是補抓高鐵身影的私房景點。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桐花與客家人密不可分,四、五月「五雪花」桐花,都在桃、竹、苗的山區。其實不然,中南部山區也常見,桐花樹生命力強,早期是更是客家族群重要的經濟作物來源,在貧瘠的山區,一樣朵朵開,也恰如客家人「硬頸」精神,刻苦耐勞。

彰化地區的八卦山脈,客家族群的移民開發史佔了很重要的角色,只是時間流逝,在平地漳、泉族群生活在一起久了,客家語也逐漸被同化,後代子孫則變成不會講客家話的「福佬客」,甚至以為自己根源來自漳、泉。

歷史可能不是經驗,也可以不是教訓,但一定可以找到安身立命!也許生活中不經意的留有的客家語言,可以從新開始思索自己根源,尋找族譜,訪問耆老,尋找著安心立命。

百果山員南路上翠綠山谷中繽紛的「五月雪」桐花季,幾天的春雨打落在步道上,雪白片片,猶如仙境一般的浪漫。爬山、健走、欣賞著油桐花之美,不妨思考著彰化的客家族群移民與八卦山生態密不可分的關係。交通指南:七六快速道路→下林厝交流道(八卦山隧道旁)→山腳路→員南路  

彰化旅遊,記得到各具特色的彰化民宿享受一晚放鬆的舒適住宿!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彰化桂冠汽車旅館 彰化蜜雪兒SPA休閒旅館


返回全台賞桐花趣導覽主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