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土城金城路左轉忠義路,沿著忠義路,您便可以來到土城桐花公園入口處,每逢假日,桐花公園充斥著登山運動的人潮,更可以沿著登山步道,到知名的朝拜聖地土城「承天禪寺」,而這裡,便是您可以遠眺台北縣市、以及欣賞盛開桐花季的好去處。

台北土城市,擁有得天獨厚的山林植物,每年春夏交替期間,總是有滿山遍野的油桐花盛開,如冬季雪國般,降下滿山谷的桐花,飄落的白色粉嫩桐花瓣,遠觀就像雪花般,因此油桐花擁有「五月雪」之美稱。

佔地約七公頃的桐花主題公園,闢建完成於民國93年,位於土城最高峰天上山的山腰處,由南天母山與火焰山構成的山谷地形,沿著石壁寮親水木棧道婉轉而上。桐花主題公園入口以一座明顯的牌樓做為入口意象,是遊客最佳紀念留影地點。

這一座自然公園內,興建有露天表演及看台區、木炭窯展示區、泡茶休憩平台、俯瞰土城市區的觀景平台、供兒童嘻耍的三角吊橋、立體爬網,以及螢火蟲復育區及扶輪亭、獅子亭,是座多功能的休閒公園。白天可以漫步園內的賞景步道,桐花祭時期可以欣賞近百株的桐花樹、山櫻花及蜜源植物馬櫻丹…等自然植物,感受山林間的大自然洗禮,相當舒服。

桐花主題公園又可以結合周邊景點,像是承天朝山步道、承天禪寺、石壁寮溪親水木棧道、情人彎觀景平台、望月亭、善息寺…等等,民眾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與需求,輕鬆來趟結合自然生態與運動健身的半日遊、一日遊行程,屆時到了桐花季,更可闔家一同前往美麗的五月雪盛況。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可由北二高下土城交流道,右轉中央路三段轉承天路。  2.市區方向來可直接由金城路一段轉忠義路或承天路接南天母路,至承天寺前左轉山區道路可達﹝經陡坡﹞。  3.土城假日提供免費休閒公車:各線休閒公車在南天母廣場站下車,再沿親水木棧道步行即達。

相關台北住宿資訊: 請瀏覽台北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台北旅遊網
更多旅遊資訊在http:// taipei.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北官邸飯店 台北凱統大飯店 凡登台北商務旅店 台北喜苑旅店 烏來湯布苑溫泉館 板橋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返回全台賞桐花趣導覽主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