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民權老街復舊改建開放後,台北縣三峽鎮又多了一處觀光景點,加上,原有的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台北客家文化園區三峽歷史文物館等遊憩地點,三峽鎮的生態人文觀光資源,可說是更加豐富!一年四季都適合出遊的三峽鎮,每年五月,正是螢火蟲與油桐花季兩大生態景觀豋場的季節,有意前往賞桐逐螢的遊客,可規劃二日遊,將三峽鎮的山林風光與老街風貌一網打盡!

第一日,遊客可先開車前往山區欣賞油桐花,三峽鎮油桐花綻放區域分布在鴛山步道、北108線(白雞路、紫微路)與北114線,越接近山區,油桐花越集中,遠觀,一叢叢油桐花點綴山頭的景色猶如白雪覆蓋山頭,近瞧,飄落一地的油桐花,花型精巧,拾起一朵插入耳後,增添個人風采,悠閒之情,讓人彷彿出國渡假之油桐花祭

油桐花分布沿線,均設有咖啡館、餐廳等餐飲服務,方便遊客隨時祭祭五臟廟。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油桐花景色之外,三峽山區的白晝、黃昏與夜晚,都會轉換不同美景,白晝晴空萬里偶有山嵐,黃昏可見夕陽染紅天際,夜晚則是螢火蟲閃爍與蟬叫蛙鳴上場的時刻,為了一次享受白晝到夜晚的不同風貌,建議遊客可入住三峽鎮山區,山區設有多家民宿溫泉會館,可供選擇。

第二日,遊客可早起,前往滿月圓森林遊樂區散步,盡情深呼吸,將芬多精當作乾涸心靈的豐富早餐。中午時刻,遊客即可下山前往三峽鎮市區用餐及遊覽三峽歷史文物館、三峽民權老街台北客家文化園區等人文景點

【行程內容】
◎第一日:三峽山區賞油桐花(鴛山步道、北108線與北114線)→品嘗三峽特產鱒魚、山菜、土雞等美食→欣賞夕陽→夜宿三峽山區,欣賞螢火蟲生態景觀。
◎第二日:早起前往滿月圓森林遊樂區享受芬多精→三峽市區享用中餐→遊覽三峽歷史文物館、三峽民權老街台北客家文化園區等人文景點

【交通資訊】
◎北二高:於三峽/鶯歌交流道出口,往三峽方向,接北縣110線(復興路)即可到達三峽鎮。
‧欲前往鴛山步道:北縣110線(復興路)接中山路右轉續行,直達仁愛街右轉續行,即可到達!(一下三峽交流道,復興路立即就接中山路,要注意喔!)
‧欲前往北縣114線:北縣110線(復興路)直行,接台3線(中正路)右轉續行,接台7乙線續行,接北縣114線左轉續行,即可到達。
‧欲前往北108線:北縣110線(復興路)直行,往滿月圓森林遊樂區方向,接台3線(中正路)右轉續行,接正義街左轉續行,接北108線續行,即可到達。


相關台北住宿資訊: 請瀏覽台北飯店單元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北官邸飯店 台北凱統大飯店 凡登台北商務旅店 台北喜苑旅店 烏來湯布苑溫泉館 板橋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返回全台賞桐花趣導覽主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