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附近有一處賞螢聖地─三生緣區。「三生緣區」位於鹿谷鄉內湖村二鄰的民生巷,緊鄰「社造竹苑」,區域內有條古道,是早期專為運送木材所闢建的輕軌車道,因此還保留有輕便車道、輕便道候車亭、雙湖生態池及木棧道。 當地居民希望將三生(生態保育、生活歷史、生計產業)結合成為一個生態園區,目前透過賞螢的帶動,儼然已成為一個生態天堂。

幫您規劃賞螢二日遊如下:
Day1 出發→竹山天梯 (全台首見、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橋樑橫跨梯子嶺溪,全長136公尺,兩端落差達20公尺) →八卦茶園 (位於竹山天梯附近,很多茶飲料廣告以此為拍攝的場景。順著地勢栽種的茶園,一圈一圈由外至內的排列,像是八卦一般,令人驚豔) →溪頭妖怪村 (可試試久保田烘焙坊的咬人貓麵包,以及鬼妖水餃、竹筒飯…) →福林餐廳晚餐 →「三生緣區」賞螢(飯後從餐廳慢慢散步過去,就可以看到提燈的小精靈了) →溪頭住宿
天梯交通:國道3號>>下竹山交流道>>台3線(往竹山市區方向) >>直行台3線直到看見大冬筍地標>>左轉接投49縣道>>接投49-1>>大鞍竹海風景區>>天梯

Day2 內湖森林小學(位於通往溪頭的151號縣道旁,為921重建的293所學校當中最後一所重建的學校。內湖國小全部採用原木為建材,教室就是一棟棟小木屋,感覺像是來到渡假村一般) →小半天風景區 →紫南宮(小小的、超靈驗的土地公廟,讓此一景點總是人氣紅不讓,記得順便參觀六星級廁所喔) →回程

推薦住宿孟宗山莊 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入口處,淡綠色的建築外觀質樸不失其美感,與森林環境完美融合,呈現一份自然寧靜的意境,是溪頭住宿的最佳選擇。特別推薦孟宗山莊頂樓觀景台,可擁攬溪頭森林遊樂區全景,山嵐雲霧、孟宗竹海等美景盡收眼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