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旅遊“賞桐浪漫”一日遊:

出發 →國道一號 →下三義交流道 →苗51線綠色隧道 →鯉魚潭水庫 →天空之城用餐 →回程

如果不想跟人群擠,介紹比較少人會想到的三義賞桐景點:那就是連接鯉魚潭村與西湖村的「苗51線」。苗51線北起西湖村(西湖渡假村所在),往南接苗52線的鯉魚潭村,全長約四公里,雙向通行的道路不算寬敞,正也因為較狹小的道路,更適合情人來此欣賞綠色隧道自然之美。桐花季期間,選個有油桐花飄下的地方停好車,慢慢走過鋪滿雪白桐花的綠色隧道,這可是其他綠色隧道所沒有的五月雪美景呢!

繼續由北往南前進,在接上苗52線之前,會有一段蜿蜒下降的陡坡路段,就在將轉巷下坡路段之前,別忘停下車來向下眺望整個鯉魚潭村平原田野及大安溪風光,左側還有不時會有火車穿越隧道而來的三義鐵道線!若是繼續往前接上苗52線,也可前往三義大湖卓蘭交界處的著名景點鯉魚潭水庫,看看這個似潭又似湖的美麗深遂大水潭。

最後可前往天空之城吃喝一頓,天空之城位於苗栗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鯉魚潭水庫的上方,與天空相鄰,可以俯瞰整個鯉魚潭,是一間充滿歐式風味的景觀餐廳,門票100,可抵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