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的板頭村最近還滿夯的,社區到處都有交趾陶剪黏作品,美麗而又浪漫,還可騎單車四處晃晃,記得一定要帶相機努力的留下美美的回憶。再來到嘉義火車站附近逛逛,那兒有幾個景點可逛,最後記得品嚐道地的火雞肉飯,就可畫下完美句點囉!

Day1 高雄出發  →嘉義新港的板頭村(沒看過被交趾陶裝飾得這麼漂亮、有趣的地方。走文化路左轉166縣道可抵達板頭村,先到板陶窯工藝園區逛逛,裡頭雖然不大,但對交趾陶的歷史演變以及剪黏這項技術有詳細的解說,戶外的青蛙椅、羊哶哶好可愛,門票50)  →北門驛(位嘉義火車站附近,曾經是阿里山鐵路的起點車站。北門驛是一棟古典雅緻的木造建築,以阿里山特有的紅檜為主要建材。驛站內展示許多有關阿里山森林鐵路及林業發展的歷史,讓遊客在這裡進入時光隧道,展開一趟難得的懷舊之旅。住址:嘉義市共和路482號)  →檜意森活村(嘉義新亮點,歷時四年投入約四億元整建的「檜意森活村」於 2011年5月正式啟用,嘉義市新啟用的檜意森活村,讓遊客親身體驗嘉義做為阿里山入口的林業意象。住址:嘉義市林森東路1號(北門火車站附近),週一休館,可免費參觀)  →選一家好吃的火雞肉飯餐廳飽餐一頓 (推薦:嘉義東門雞肉飯(住址:嘉義市新民路846號);噴水雞肉飯(住址:嘉義市中山路325號) →回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