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適合賞螢的景點包括有東勢林場惠蓀林場日月潭及溪頭的「三生緣區」,五月中旬前可以找個時間去與”火金姑”打個照面喲!

東勢林場很適合賞桐花、賞螢火蟲、賞楓葉,如果想挑戰一下自己的膽量與體力,體能訓練場是必去的遊樂設施。東勢林場“2012螢火蟲季”已經開始了,四月起到五月中,想欣賞數十萬隻的黑翅螢在林間飛舞嗎?可參加他們的「夜間生態導覽活動」,每天晚上七點一梯、八點一梯,在解說員帶領下 深入螢火蟲復育區,親自體驗螢河星空的夢幻之夜。

中興大學惠蓀林場螢火蟲季自2012年4月21日起至5月20日止,綿延2到3公里的螢河區,可近距離貼近螢火蟲,帶您進入奇妙又夢幻的螢火蟲世界。海拔約700公尺的惠蓀林場森林保有台灣難得的原始森林,自然的生態環境配合著輕度開發的實驗林,造就螢火蟲得天獨厚的棲息環境,是賞螢的絕佳去處。

「2012日月潭賞螢火蟲生態之旅」活動可以開始線上報名了ㄛ,從4/15到5/6,每天約有2~3個梯次,很適合帶小朋友前往參加此一秘境之旅活動。水社及伊達邵路線,每日各以40人為限(額滿為止)。潭南路線,僅受理假日報名,每日20人為限(額滿為止)。 介紹您溪頭附近一處賞螢聖地─三生緣區。

位於溪頭附近的「三生緣區」地點在鹿谷鄉內湖村二鄰的民生巷,緊鄰「社造竹苑」,區域內有條古道,是早期專為運送木材所闢建的輕軌車道,因此還保留有輕便車道、輕便道候車亭、雙湖生態池及木棧道。 當地居民希望將三生(生態保育、生活歷史、生計產業)結合成為一個生態園區,目前透過賞螢的帶動,儼然已成為一個生態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