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旅遊 導覽


台北老字號茶餐廳‧香港茶水攤 台北超人氣老字號的茶餐廳香港茶水攤,目前在台北市有延吉、敦南以及南京旗艦三家分店;老闆本身即為道道地地的香港人,店內提供的餐點選擇豐富,期望能以高品質、平民化消費為訴求,讓更多台灣人能品嚐風味道地的港式美食,也藉此了解香港人獨特的茶餐廳飲食文化。撈麵即為乾麵。

香港人的撈字,有拌的意思,香Q雞蛋麵條與雲吞、青菜、蠔油拌在一起的鮮蝦雲吞撈麵,廣受大眾喜愛。港人的雲吞味道又與台灣餛飩不同,是用拍打有勁的豬肉與蝦仁做出爽脆口感、多汁鮮美。香港最著名的燒臘舉凡燒雞、燒鴨、叉燒等都是店中燒人氣的美味餐點,憑藉著港籍老師傅的手藝要您不用遠赴香港,也能吃到最正宗的港式燒臘。豬扒餐肉煎蛋飯是店內人氣料理,特別受到年輕人喜愛,兩顆半熟太陽蛋黃就著香Q米飯一起吃,搭配醃製過的豬里肌肉,與香港常見的罐頭餐肉,是一道中西結合的經典美味。 

在香港也稱為公司三明治,形同台灣所謂招牌三明治之意,不過港人少用招牌兩字。其三明治夾料豐富,營養均衡,搭配蜂蜜茉芥醬,吃的既飽足又滿足。利賓納葡萄汁是港人從小喝到大的熟悉飲品,如今與各式新鮮水果做搭配產生了這酸中帶甜、甜中有酸的特色飲料,咸檸檬七喜則是用鹽巴醃製的檸檬搭配汽水,是香港獨有的飲料,口味新奇又特別。

台北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台北美食喔! 相關台北住宿資訊: 請瀏覽台北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 : 大台北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請至 http:// taipei.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30 熱門台北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101 西門町 行天宮 貓空 美麗華 五分埔 南港展覽館 台北世貿 國父紀念館 中正紀念堂 國立歷史博物館 故宮博物院 市立美術館 士林官邸 林家花園 鶯歌陶瓷博物館 當代藝術館 自來水博物館 金瓜石 平溪 九份 野柳 三峽老街 淡水漁人碼頭 十三行博物館 淡水老街 內洞森林遊樂區 士林夜市 師大夜市 寧夏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