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旅遊 導覽


台北艋舺‧周記傳統手工芋圓周記傳統手工芋圓傳承日據時代手工製作方式,用新鮮蒸熟的大甲芋頭拌入地瓜粉中,有別於外面圓嘟嘟的芋圓外觀,而是以圓形薄片呈現,這0.2公分薄片芋圓吃起來彈Q有嚼勁,新鮮、簡單樸實的自然古早味沒有参入任何化學添加物,配上傳統稱之為四果湯的二砂糖熬煮的糖水湯底,甜而不膩的清爽滋味,保留食材原味純度,讓人吃得津津有味。

六十年老店‧龍山商場美食街內周記芋圓冰,在大理街上推著小攤販六十年,一年前搬進龍山商場一樓美食街,是在地人經常光顧的傳統美味。炙熱的夏天來一碗傳統剉冰消暑一下!顆顆分明、俗擱大碗、一口咬下綿密細緻的大小紅豆,是周記傳統芋圓熱門產品之一,也是在地人推薦的美味!

鬆軟綿密的芋頭是第一代阿公教導的火侯熬煮而成,鬆軟綿密的口感不只吃起來爽口,也是六十年來的練就的真功夫。粒粒分明的小紅豆、手工湯圓,配上傳統稱之為四果湯的二砂糖熬煮的糖水湯底,甜而不膩的清爽滋味,讓人吃得津津有味。

最傳統的手工芋圓就是以切片的方式製作,有芋頭淡淡的香味不添加色素、防腐劑,每天早上製作純手工芋圓、湯圓,食材堅持不賣隔夜。

台北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台北美食喔! 相關台北住宿資訊: 請瀏覽台北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 : 大台北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請至 http:// taipei.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30 熱門台北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101 西門町 行天宮 貓空 美麗華 五分埔 南港展覽館 台北世貿 國父紀念館 中正紀念堂 國立歷史博物館 故宮博物院 市立美術館 士林官邸 林家花園 鶯歌陶瓷博物館 當代藝術館 自來水博物館 金瓜石 平溪 九份 野柳 三峽老街 淡水漁人碼頭 十三行博物館 淡水老街 內洞森林遊樂區 士林夜市 師大夜市 寧夏夜市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