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桐花季節已經進入尾聲了,但螢火蟲還看得到蹤影ㄛ(山區裡)。您可以坐火車到竹南站,再從竹南坐苗栗客運前往南庄;或者是從台北國道客運總站,坐前往「頭份、竹南」的國光號,在頭份站下車,再從頭份坐苗栗客運到南庄,可以參考看看! (公車路線為竹南-->頭份-->南庄。竹南到頭份的乘車時間大約15分鐘)。至於機車出租店在出南庄客運站,往斜對面看就有一家了,非常方便滴。

苗栗客運時刻表(苗栗客運官網)
http://www.mlbus.com.tw/time.php?startstation=4&button=%B0e%A5X


Day1 台北出發 →南庄老街 (先從百年遊局開始逛起吧,再到當地信仰中心~永昌宮,廟前的一座百年古井也是遊客都會留影的地方。接著開始尋訪美食了,有許多在地的美食小吃: 老金龍飯店(有50年的歷史,專賣傳統道地的客家菜及新鮮鱒魚)、楊媽媽豬籠粄(看起來就像粿一樣,是許多饕客的最愛)、永涼製冰廠(吃得到南庄招牌的桂花及口味眾多的冰棒、冰淇淋,真是琳瑯滿目) →飽食後可到桂花巷南庄戲院走走(桂花巷底的山坡下方,居民利用灌溉水圳上鋪設十餘塊洗衣石板,稱做「洗衫坑」,在洗衣機發達的現在,每天早上或傍晚還可看見民眾聚集於此洗衣服,充分展現苗栗客家人勤儉特性) →苗栗住宿,推薦紅磚屋特色民宿

Day2 前往融合客家與原住民族的東河村 →神仙谷(為當地泰雅原住民的神聖地點─神仙谷,是一處極為險峻的溪谷,因地層落差而形成的多層水流,交織成無數大小瀑布美景,壯麗而優美。這兩年,經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整理後,設置棧道、涼亭及吊橋,到苗栗旅遊的遊客終於可以輕鬆走至吊橋,從溪谷高空俯瞰神仙谷雙瀑美景 →山行玫瑰吃午飯(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12鄰25 - 1號),山行玫瑰是一間充滿花花綠綠,非常愜意的一家餐廳,從用餐區放眼望去盡是青山,空氣也非常好,我很推薦!) →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 (蓬萊溪護魚步道是十分適合賞桐的地點,蓬萊溪水質清澈,沿著溪旁木棧步道漫步,可發現各種野鳥及多樣植物,清澈溪裡還可看見許多魚類成群悠游,每逢週休假日即湧入大量遊客,成為熱門苗栗旅遊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