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春夏之際,合歡山頭繽紛綺麗,各種杜鵑花接力盛開,讓在不同時間上山的遊客都可以欣賞到如夢幻仙境般的景致。   

合歡山杜鵑花季約從四月開始到六月初,為期二個月。最早開花的是森氏杜鵑,在峭壁或陡峭的地形看見它們身影,而在森氏杜鵑之後接著是玉山杜鵑,玉山杜鵑花期有先後,花苞多為粉紅,隨著花瓣盛開而逐漸變淡,所以可以欣賞到不同層次的色彩,相當漂亮,最後是紅毛杜鵑,一連二個月,合歡山可以說繽紛無限。   

建議遊客可以在台14甲線21K至24K沿線山坡上都可以看見杜鵑盛開,或是於鳶峰及武嶺停車,在鳶峰可以欣賞紅毛杜鵑,而沿著主峰則可以欣賞圓柏及玉山杜鵑所構成的獨特高山景致。

賞花地點指南:
‧森氏杜鵑:合歡山公路一帶
‧紅毛杜鵑:鳶峰、合歡北峰東北側山坡、往奇萊黑水塘之登山步道、昆陽一帶
‧玉山杜鵑:石門山、合歡東峰、往奇萊黑水塘之登山步道
‧台灣高山杜鵑:鳶峰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清境陽光花園山莊  清境天星渡假山莊   清境豐田渡假莊園  清境老英格蘭  清境西雅圖山莊  清境事外桃源渡假山莊  清境陽光花園山莊  清境永賀會館  清境峰情人文民宿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