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杜鵑花季已經揭幕了! 

每年四至六月初,是上合歡山賞高山杜鵑的好時節,五月開始的合歡山更是熱鬧無比!沿著台14甲線鳶峰路段開始,綻放的森氏杜鵑早已為今年的花季譜下序曲,而中旬以後,玉山杜鵑以及紅毛杜鵑則開始大放異彩,滿山遍野的花海是這個季節合歡山最美的時候。 

雖然現在森氏杜鵑已經進入花期末端,但仍然可以在峭壁或陡峭的地形看見它們已經逐漸轉白的花姿,而在森氏杜鵑之後接著是玉山杜鵑,玉山杜鵑花期有先後,花苞多為粉紅,隨著花瓣盛開而逐漸變淡,所以可以欣賞到不同層次的色彩,相當漂亮。 

高山杜鵑花期約為二個月,開花順序由低海拔延伸到高海拔山區,從現在一直到六月左右,都可以在合歡山區,諸如昆陽、小奇萊、石門山、合歡山主峰、東峰等地,都看見高山杜鵑的綽約風姿,所以要上山的遊客,可要保握難得的機會喔。

清境旅遊方向盤:建議遊客可以安排二日遊行程~
第一天先到清境農場、青青草原、小瑞士花園、六條清境農場步道擇一兩條走走,夜宿清境民宿。
第二天上合歡山賞花,可到賞花聖地石門山或合歡山主峰登山健行,如果想擁有悠閒寧靜的渡假時光,避開假日人多壅塞時段,選擇平日上山是最聰明的選擇。

到   清境農場旅遊導覽頁  

清境農場住宿推薦 :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簡介 ,直接訂房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線上訂房
清境宿霧山宛簡介 ,直接訂房 清境宿霧山宛線上訂房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露天咖啡廣場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設有戶外露天咖啡廣場,在咖啡廣場邊享受著白 雲渡假山莊所提供的飲品,邊欣賞著絕佳的山巒美景,讓您在清境民宿 時感到身心舒暢、忘憂解勞,另外,白雲渡假山莊露天咖啡廣場更是一 個供您欣賞清境農場美麗日出的好地點。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