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菊,別稱忠心菊、虎皮菊或老虎皮菊,原產於美國南部,已大量歸化在澎湖群島以及台灣北部海岸,在澎湖各地到處可見,是澎湖草地植物社會的優勢種。   

  天人菊為一年生草本,高約20~60公分,全珠被柔毛,呈倒披針狀。花色有粉紅、橙黃或是橙紅色,在莖端會展開直徑約5公分的頭狀花。其中又以粉紅花蕊、橙紅花瓣,末端呈黃的品種最具代表性。   

  天性耐旱害、風害、鹽害的天人菊,在澎湖冬季極其惡劣的環境下,依然能在嚴寒過後在滿山遍野間綻放,搖曳片片花浪。正如同早期澎湖先民渡海來澎不畏艱辛開墾家園、默默揮汗耕耘的精神,因此象徵,天人菊被選為澎湖縣「縣花」,再進一步,澎湖又被稱作為「菊島」。澎湖為什麼又叫作「菊島」,由此可見一班囉。   

  作客澎湖,置身在透涼的海水之中除了欣賞眼前的藍天白雲之外,上岸後也請別忘了低下頭來瞧瞧足下的天人菊,你會發現她最摯情歡迎的微笑!



以下澎湖知名景點,有空去走走喲:西瀛虹橋 跨海大橋 鯨魚洞 七美望夫石 觀音亭 馬公水岸商圈 桶盤嶼

溫馨提示 : 以下澎湖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澎湖長春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