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觀音鄉每年舉辦蓮花季系列活動,至今已有10多年,活動一年比一年豐富精采之外,鄉內栽種的蓮花種類也越來越多元,以特殊性來說,號稱是世界最小蓮花的小白蓮(印度莕菜)、擁有世界最大蓮葉的大王蓮都是台灣少見的蓮花品種。

觀音蓮農表示,小白蓮又稱"印度莕菜",雖然,名稱與印度有關,卻是台灣土生土長的水生植物,屬多年生浮葉水生植物,由於,小白蓮的花朵直徑只有3公分,大約是一枚五元硬幣大小,如此迷你的花型,讓小白蓮被喻為世界最小的蓮花,除小巧可愛的花苞之外,小白蓮的純白色、毛茸茸花瓣,像極了羽毛,不注意觀察,有時真會忽略它的存在!小白蓮花期為7~9月,每天10:00~16:00盛開,隨即凋零,但花謝花開,賞花期頗長。   

原產於亞馬遜河流域的大王蓮,其蓮葉最大可達直徑2.8公尺,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蓮葉。大王蓮的葉片碩大、葉片肥厚,據觀音蓮農的資料指出,大王蓮的最高乘載量可達80公斤!也正因為大王蓮的蓮葉太過特殊,讓不少遊客幾乎都忘了大王蓮"花"的存在,其實,大王蓮的花也是相當特別,它只有三~五天的開花期,第一天是白色,第二天變成粉紅色,第三天轉成紅色,第四、五天就謝了,花期短的大王蓮加上又是夜生品種,白天畏光的結果,大王蓮的花常縮得是只剩下花苞,想要一賭大王蓮開花美景的遊客,可得碰碰運氣!   


桃園旅遊,記得到各具特色的桃園民宿享受一晚放鬆的舒適住宿! 相關桃園住宿資訊: 請瀏覽桃園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桃園旅遊網, 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taoyuan.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桃園采宴精英大飯店 桃園大飯店 桃園大爵商務飯店 桃園亞典春天汽車旅館 桃園花語旅館 中壢桂冠商務旅店 中壢貝多芬精緻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