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華僑研發‧道地口味韓國泡菜新北市永和勵行街溪州市場內,有一家打著「韓國濟州島」口味的曲家泡菜店,老闆娘曲錦娟是韓國華僑,家鄉在濟州島的她,拿手絕活就是醃泡菜,白菜泡菜、蘿蔔泡菜、涼拌黃豆芽、海帶芽、醃牛蒡絲、芝麻葉通通難不倒她,還有一般市面上吃不到的醃海鮮:韓國醬螃蟹,醬甜肉鮮,都是道地又美味的小菜。

泡菜宅配‧涼拌小菜、泡菜鍋、蔬菜拌飯自己做開店多年以來已經累積不少懂得吃泡菜的饕客,不少中南部客人還會直接大量宅配,除了當小菜,老闆娘推薦客人可自己料理拌飯加湯,一解對泡菜的相思。濟州島泡菜特色在於清脆帶有甜度,可嚐到醬料和蔬菜二種不同的甜味,和慢慢散發出的辣香,就算單吃也不會覺得太鹹太膩,炒豬肉最是美味。(也有素食泡菜)

翠綠的海帶芽,帶有水果獨特的香味,水嫩香脆,夏天吃尤其爽口開胃,當下酒菜或是拌飯也很對味。將紅色泡菜和海帶芽等不同口味、顏色泡菜,用拼盤的方式做成色香味俱全的六色泡菜拼盤,適合平常想為家人加菜的主婦,份量十足又美觀。連韓國餐廳也少有的韓國海鮮料理,是用當季的三點蟹花蟹急速冷凍,去腳後,和韓國辣椒粉等調味而成,每一口都吃得到螃蟹肉,味道鮮美充滿甜味。

地址 :  新北市永和勵行街溪州市場

 

編輯 : 廖煥庭  潤稿 : 余錫堅

飯店產業升級,求新求變,詳見 飯店物聯網 

專文 : 飯店無線網路升級,提昇對旅客的服務品質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