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白河鎮正逢蓮花盛開的日子。不管主要是生產蓮子、蓮藕、藕條或是藕粉,甚至是觀賞用的品種,大賀蓮、建蓮、石蓮、香水蓮們在此時節都紛紛綻開出高雅的花朵,也同時帶動台南旅遊的熱潮。

  大約早上5、6點左右,荷蓮們就開始綻放花瓣,所以賞蓮之旅在一大清早就可以進行了。趁著空氣裡還留著夜晚的清涼,帶著閒適的心情漫走在白河鎮的道路上,或是騎乘前一晚提早租借來的腳踏車從綠色隧道下穿過;一邊呼吸著鄉村的新鮮空氣,一邊進行舒展身體的晨間運動,一邊欣賞花朵吐露芬芳的開放。

  第一次開放的荷蓮,花朵大約在早上8點左右閉合,第二次開放的荷蓮,大約在接近中午的時間閉合。所以,當太陽開始高照、氣溫逐漸升高的時候,可以同時看到合著的、開著的花朵錯落地挺立在一方又一方的荷田之中。怕太陽曬的人,可以事先塗上防曬乳液,戴著墨鏡、帽子或撐著陽傘,邊走、邊賞蓮、邊談笑。偶而有孩子們欣喜地從旁狂奔而過,後頭跟著大人。

  如果中午過後才抵達白河地區開始賞蓮之旅,也別擔心,第三次開放的荷蓮花朵大約在下午2點閉合,第四次開放的荷蓮就已經不再閉合了。此時看到的花朵不僅開得特別燦爛,有時還會發現柔弱無力的花瓣會隨著重力與風力隨機落下,漸漸突顯出來的是散亂的花鬚(花蕊)與幼小未成熟的蓮蓬。


  其中,香水蓮花則是整日都可以欣賞。因為本身品種繁多,有白天開放的、也有晚上開放的,所以屬於睡蓮家族的香水蓮花,對於接近向晚時分才來到白河地區的遊客們,總是展露著無限的笑靨。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台南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安平古堡 成功大學 赤崁樓 黃金海岸 烏山頭水庫 花園夜市 南方公園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湯泉美地溫泉會館 台糖長榮酒店 臺邦商旅 大立大飯店 佳佳西市場文化設計旅店 國光大飯店 朝代大飯店

華都商務飯店 家新大飯店 宏盛鑫商務飯店 愛丁堡汽車旅館 允頌汽車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