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旅遊  導覽


佳節人氣伴手禮~ 如果要說員林名產是什麼?在地人一定會告訴你冰Q雞腳凍。經去大骨與剪指的大腳,獨家配方滷過後,冰涼後自然成厚厚的膠質凍,在員林鎮上最熱鬧的光明街上蕃薯市雞腳凍每日滷雞腳數百斤,尤其擄獲許多女生芳心,不計形象的吮指回味。


雞腳凍故事~ 原是活海產邱老闆,偶然一次將滷過雞腳放在冰櫃,涼了結凍,雞腳上竟有一層厚厚的膠質,剛好給懷孕愛吃滷雞腳的老婆補充膠質與鈣質。為了美觀,邱老闆先將把大腳的剪趾去大骨,而成今日員林名產。


特選放山雞‧魯雞腳凍:放山雞不同於飼料雞,在山坡上跑動力強,雞肉綿密而紮實。要吃冰Q放山雞腳凍,只有蕃薯市雞腳凍有而,每天從菜市場買回的放山雞大腳,比一般雞腳都還要大,所呈現的膠質更是厚厚一片。(需兩天前預定)


滷汁入骨‧鴨翅凍:原是活海產大廚的邱老闆,有著獨家中藥配方,所滷汁的鴨翅凍,色、香外,滷汁更是入骨,加上鴨翅本身皮Q肉質紮實綿密,每一隻鴨翅凍都讓你的舌尖於骨縫中穿梭,找尋吮指的回味。


極品小吃‧麻辣鴨舌:鴨舌是鴨子發生震動發聲的地方,軟度與彈性極佳,滷製完成後涼了的鴨舌多了一層膠質凍,麻辣口感,每隻鴨舌在嘴裡咀嚼,香、微辣,魅力無法檔,有著回味的無窮。


滷味小品‧黃金豆干:冰涼滷味黃金小豆干,一樣用魯雞腳凍的方式,蕃薯市獨家佐料與醬料滷過後,也一樣多了一層凍,有別於一般的硬豆干,黃金豆干在嘴裡有著跳動的感覺,在朋友聚會,喝茶聊天時,極品小吃的黃金豆干更是不容錯過的伴嘴。


雞翅棒棒腿‧吮指回味:在每一隻雞的雞翅連結地方,還有一隻的棒棒腿。蕃薯市將此兩個部分處理完滷製後,在電風不斷吹涼中翻動,雞翅與棒棒腿肉質比較多,是非常棒的冰涼滷味,每一隻都讓你有著吮指的回味。(需兩天前事先預約)


精選鴨掌‧鵝肝、鴨肝:鴨掌的數量不多,要吃到美味的鴨掌凍,可要事先兩天前預約,鴨掌凍皮Q有韌性,有別於一般雞腳凍的風味。還有四分之三手掌大的鵝肝,在切片後,每一片都軟棉入口即化,不一樣味蕾新體驗。


彰化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彰化小吃喔!


相關彰化住宿資訊: 請瀏覽彰化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彰化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changhua.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6 熱門彰化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溪湖糖廠 台灣玻璃館 台灣民俗村 王功漁港 龍山寺 田尾公路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