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旅遊導覽


 


北埔鄉慈天宮是大隘地區的信仰中心,早期在開發到某一定程度時,便會有寺廟的建造,作為精神的寄托。慈天宮便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建造、已有160餘年的歷史,是旅遊人潮經常到訪的地方。


在慈天宮前面廣場附近更是人潮聚集的地方,也是多種小吃、伴手禮等在這裡營業的地方,北埔老街以自製的無骨鳯爪在慈天宮前設攤的老街無骨鳯爪,以自己的方法,不加任何化學藥品,利用新鮮的鳯爪去骨之後,料理出口感清脆的滷味,而且沒有湯汁,老闆娘表示試吃後才能知道所買到的滷味之口感。除假日在廣場附近買得到外,也有宅配服務,貨到收款。


.原味無骨鳯爪
北埔的老街無骨鳯爪為了讓客人食用方便,採用去骨的料理方式,所以客人只要用竹籤就可以,不必用手抓而弄得手黏黏的。原味的無骨鳯爪只搭配蒜末,很够味。特別的是不用化學藥品,吃起來有脆脆的口感。


.滷製鳯翅
北埔的老街無骨鳯爪因為經驗老道,配方獨特,所以所滷出來的製品,有特殊的口感,像滷製鳯翅便是以整支的鳯翅下去滷,有不辣及麻辣兩種口感可供選擇,以真空包裝出售,打開包裝就可以食用,非常方便。


.煙燻滷蛋
北埔的老街無骨鳯爪所販賣的煙燻滷蛋是與一般滷蛋的作法不同,不只是以滷汁滷過而已,而且還經過煙燻的過程,製作過程更繁複,所以口感特別不同,為了保鮮及方便,每包以六個為單位,並用真空包裝方式銷售。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