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旅遊導覽


豆花是一種傳統的小吃,強調的是古早味,有很多美食或教學節目,甚至於美食DIY書籍,都會教觀眾或讀者怎樣作豆花,看似很簡單,作一些自己與親友品嘗,是不錯的休閒,但是要能作出表面沒有氣泡的商業用豆花,這裡面就有些技巧,就不簡單了。 


大竹北豆花的老闆很早踏入社會,做過很多種工作,到50歲時得到高人指點,認為豆花生意成本不高、四季都有市場、而且有適當的利潤,於是由一台半馬力的磨豆機及一個鍋子開始,在竹北老市場作起生意,由於品質穩定、價格公道,受到顧客的認同。由於大竹北豆花的老闆很用心的研究豆花相關製作方式,所以在製作的過程有其獨到之處,豆花特別的滑嫩細緻,又真材實料,同時以平價的方式分享顧客,所以深得好評,不論現場享用或外帶,經常在門市部前面人潮不斷。


.夏季清涼的冰豆花
台灣的夏季經常是處在較高溫的季節,而在較高溫的氣候裏,冰涼的食品往往比較受到大眾的歡迎,大竹北豆花也不例外,在夏季裏也提供冰豆花的服務,尤其所用的冰沙也是自己製作的,因此可以掌控到每一樣食材的品質。


.冬季溫暖的熱豆花
在冬天的季節裏,雖然台灣的氣溫不是常常處在較低溫的環境,而且有些朋友仍然喜歡冰涼的飲品,可是有點熱飲還是大多數人的最愛,大竹北豆花的熱豆花就是豆花淋上紅糖薑汁,所以一碗熱豆花在手,會使人倍感溫馨。


.綜合口味的豆花
原味的豆花不加入任何的配料,只淋上薑汁糖水,以品嚐它的豆香原味,但是大竹北豆花準備了多種的配料,可以點用自己喜歡的口味,如花生、紅豆、綠豆、大豆、薏芢、雪蓮子、真珠等,來一碗兩三種的綜合口味也很棒。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