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旅遊導覽


新竹市中央路上的漁香甜不辣,從陳老闆的祖父輩開始經營魚漿生意,當父親在十三、四歲時就已開始接觸到相關業務,將近60年的歲月中樂此不疲,而成為新竹市數一數二的魚漿供應者。所有的魚漿都是遵照先輩的方法,以遠洋深海魚為原料,絶不添加任何香料或化學添加物。陳老闆夫婦在二年多前以父親製造的魚漿為材料,自己另行創業開始經營漁香甜不辣,每天上午11時至下午21時供應當天生產的甜不辣。目前店內供應原味甜不辣及鹽酥甜不辣,也零售各類製成品,市區一次訂購10份以上、園區一次訂購20份以上並有外送服務。


沙魚漿的生產重鎮
所有魚漿都是以新鮮的遠洋深海魚為原料,所有的魚肉先經過切成魚肉條,再經過兩道的魚茸壓製過程,再依配方打成魚漿,這一個過程需經過約40分鐘的時間,方能成為黏稠的魚漿,才可以分送到各後續加工的客戶手中。


純手工製作的產品
當新鮮的魚漿製作完成之後,接著要再加入其他的食材,如雞蛋,洋葱等等,隨著要製作成魚餅、魚棗或魚條,所要加入的食材各不相同,加入的量也就各異,所以當你在品嚐一份甜不辣時,各種的魚漿製品,味道也就不同。


保持原味的甜不辣
原味甜不辣是一份綜合的料理,它不只是有魚棗、魚條及魚餅而已,它還有油豆腐、蘿蔔等,由於魚漿製品已經調味,而且蘿蔔也在高湯中煮熟,所以可以不必再加任何醬料,就已經很可口,加上店家的特殊醬料,有加分作用。


鹽酥口味的甜不辣
鹽酥甜不辣是另一道料理,這一道不是用煮的,而是用油炸的,但是如何讓熱量能傳到魚漿製品的內部,而且外表又不會太焦黑,這就是需要有點技巧與經驗了。這道料理只有三種魚漿製品,品嚐時沾點胡椒鹽,但不必太多。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