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旅遊導覽


 


來自中部的口味‧高家排骨酥麵


2009年5月下旬高家排骨酥麵開幕,老闆是中部后里人,老闆娘認為豐原排骨酥麵的口感及味道在香山區還沒有吃過類似的料理,於是經過半年左右的研發,才正式上市。排骨酥麵成為招牌。


新鮮為主‧每天親自準備


高家排骨酥麵的排骨酥是採用溫體豬每天製作,過程非常繁複,要經過特別調配的醬汁醃過,再裏粉炸過,還要蒸過讓它入味,一點都不能馬虎。排骨酥上桌時以及入口後的香氣,還有用吸的就能讓肉骨分離,不需咬就可下肚的軟嫩肉質,就非常吸引人。可內用或外帶。


.招牌排骨酥麵
位於新竹市香山區大庄路接近中華路的地方有一家高家排骨酥麵,是接近中部豐原口味的排骨酥麵店,由喜歡排骨酥麵的老闆娘研發出來的料理方法及口味,並經過出生在學甲的老闆的認定,以及家人的認同之後,才正式推出。


.炸醬乾麵
高家排骨酥麵的炸醬乾麵採用香Q的黃麵,吃起來很有嚼勁,所淋上的炸醬醬料是老闆娘自己作的,有一股濃濃的香氣,品嘗的時候再將醬料拌開來,可以大略拌一下,體會醬料量多與量少時的差異口感,或拌均勻之後才品嘗。


.滷肉飯
高家排骨酥麵的滷肉飯可以很清楚地發覺到,滷肉是以手工切製而成的肉丁,不是一般市面常見的絞肉,在處理過程是不一樣的,因為是以手工切製,每一小塊都略成方型,並且採用當天的溫體黑豬肉,滷出來的滷汁富含膠質。


.現作各式小菜
高家排骨酥麵為方便客人能有一樣小菜作搭配,精選各種食材,或自己滷製,為了盡可能保持食材的新鮮,以一般不同的方式提供服務,將菜名寫在點菜單中,等客人點用之後才切製排盤上桌,所以需要一點點略為等待的時間。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