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旅遊導覽


北埔老街笠竹園客家菜的老闆有30幾年的餐飲實務經歷,能作出一手好菜;老闆娘有中醫師的家族背景,對養生特別重視,也從小接觸過中藥材,組成堅強的經營團隊,都有濃厚的研發及創新精神,成為在傳統的基礎上,加上創新、創意的新美食。 


笠竹園客家菜以自然食材研發具有紅、綠、黃、黑、白五種顏色的五行客家湯圓,目前在北埔老街僅此一家。而且依照古法,以手工製作,每天限量供應。此外紹興豬腳、客家小炒、薑絲大腸、梅干扣肉等,都有不同的呈現。提供單點及合菜。


‧獨創五行湯圓
北埔老街笠竹園的老闆娘具有中藥世家的背景,對中藥食材養身有概念,因此在料理的研發方面也加入養生的訴求,首創的五行客家湯圓便是其中之一,利用菠菜、南瓜、紅蘿蔔、芝麻等自然帶出的顏色,不用色素,獨家供應。


‧招牌紹興豬腳
北埔老街笠竹園客家菜的招牌紹興豬腳是將豬腳汆燙過、煮熟、放涼,再以紹與酒浸泡陳皮、枸杞、八角等48小時以上,食用前取出刴塊,淋上湯汁,有酒香,皮脆而不油膩,肉與骨很容易分開,老少皆宜。


‧客家梅干扣肉
梅干扣肉是有名的客家菜,所用的食材大同小異,最大的差異在各家的料理手法,北埔老街笠竹園採用溫體黑毛豬的五花肉,以及鄉村農家所自己曬製的梅干菜,精心清洗乾淨,以自己調製的醬汁,一起料理,有入即化的口感。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