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旅遊導覽


傳承客家美食‧北大湯圓


北大湯圓在新竹市北大路已經營12年,2009年7月下旬搬到新竹市中正路,在經國路及空軍醫院之間的地方,北大湯圓一直堅持傳統,但也符合現代人少油少鹽的訴求。北大湯圓的客家大湯圓堅持依傳統古早阿嬤時代的作法,所用的粄糰是自己用米從清洗、泡水、磨漿、裝袋濾水、取出乾粄糰、揉製成糰,然後再以手工包製成大湯圓。其中的餡料就要將所有配料一起細火慢炒3個小時左右。


遵循古法‧阿嬤的古早味


北大湯圓的招牌是客家大湯圓,完全依照古法,遵照老阿嬤時代流傳下來的作法,湯圓特別的Q軟。餡料要炒出香氣,炒得入味,但不能有過火的焦味,是大湯圓好吃的另一個秘訣。所有美食內用、外帶之外,也有外送。代煮喜慶壽宴、新居落成的湯圓及麻糍,生湯圓等也有宅配服務,貨到收款。北大湯圓的美食除了需要先包製的食材會以手工先行包製備用,以及滷味等需先滷製以便入味之外,以現點現煮或現炒為原則,讓每一份美食都是最新鮮的讓客人品味。北大湯圓最受歡迎的吃法,就是自由配,就是一碗湯品中固定有兩顆客家大湯圓,再由客人從麵、米粉、米苔目、粄條等點選一種加入一起煮,可以一次吃到兩種食材,有四種變化,全部一樣的價格,很受到客人的喜歡。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