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旅遊導覽


狀元糕是較為少見的台灣小吃之一,因外型似狀元帽而得稱,由於名字聽起來相當吉利,許多考生在考試前都會買來吃,帶有祝福之意。來到台東市海濱公園一帶,會看到有部餐車上面大大的六個字-狀元糕楊桃汁,這部沒有招牌的小吃車,是人稱「狀元媽」的戴女士所有,開賣至今已有三十年,是陪伴許多在地人的成長記憶,每次回來一定要吃的好滋味。

店內鹹口味的菜脯是店內的人氣招牌,內餡包著炒過的絞肉、菜脯和蝦米,帶有微微的辣感相當可口。將米磨成的粉包上內餡,再以蒸氣蒸熟,然後用工具塑形,一顆QQ的狀元糕便完成了,過程僅僅只要20秒。目前狀元媽的狀元糕共有五種口味,包括菜脯、花生、肉鬆、芝麻和原味,彈Q的口感加上豐富的內餡變化是您來海濱公園必吃小吃。

狀元媽自己煮的楊桃汁,一杯400cc只賣10元,沁涼的古早味喝起來酸甜微甘,買兩顆狀元糕再帶上一杯楊桃汁,看著海景一邊享用美食,暢快樂活。以中藥材下去熬煮的香滷鵪鶉蛋,就是一般俗稱的「鳥蛋」,口感脆彈又入味,買給小朋友當零嘴吃是再適合也不過。狀元媽狀元糕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像這位本地人張小姐在外縣市工作,每次回來就是要來吃上幾個,一吃就是快十年。

台東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台東小吃喔! 相關台東住宿資訊: 請瀏覽台東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 : 大台東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請至 http://taitung.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3 熱門台東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綠島 鹿野高台 初鹿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