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桃園大溪總統鎮的「大溪遊客中心」原為大溪官兵活動中心,從2009年開放給遊客參觀。在大溪遊客中心除了有遊客諮詢服務外,更展出「經國先生百年誕辰紀念特展」,許多兩蔣的歷史遺跡與文獻資料,在此皆可盡情博覽!   

走進大溪遊客中心,一樓擺放有許多大溪總統鎮的各式相關旅遊觀光資訊及大溪文化資訊等,而往二樓走,可以看到許多兩蔣相關的歷史文物,包括書信、圖文相片、歷史紀錄、當選總統書等,都整齊地陳列著,民眾能循著資料,一點一滴的了解台灣史上重要的歷史痕跡。而二樓另一邊展場,更展示有著黑貓中隊的多樣文物,像是黑貓中隊隊徽、服飾、照片等等,紀錄了當時的種種的歷史意涵,也彰顯曾經保衛台灣安全的英勇菁英們。   

此外,走到大溪遊客中心外頭,還展示有兩蔣曾經使用過的專用救護車。靛藍色的凱迪拉克為蔣介石先生的救護車,還曾護送蔣介石先生最後一程;而水藍色則為雪佛蘭汽車,原為休旅車之用的它,在改裝後成為蔣經國先生的專屬救護車,同樣盡職的完成護送最後一程的任務。   

更多的兩蔣文化歷史,除了上網找資料看資訊之外,不妨安排一趟桃園旅遊親自到大溪總統鎮走走,來一趟兩蔣的北橫深度之旅。

桃園大溪遊客中心相關資訊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一段1268號
‧交通資訊: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下大溪交流道,轉台3號省道往大溪方向,接台4號省道往兩蔣文化園區方向直行,見桃59-1鄉道左轉往慈湖方向後接台七線直行即抵。

溫馨提示 : top8 熱門桃園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後慈湖拉拉山石門水庫永安漁港竹圍漁港小烏來風景區慈湖味全埔心牧場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桃園采宴精英大飯店 桃園大飯店 桃園大爵商務飯店 桃園花語旅館 桃園亞典春天汽車旅館 桃園貝多芬時尚汽車旅館 中壢伯爵商務旅店 中壢 桂冠商務旅店 中壢貝多芬精緻旅館
更多提供線上訂房桃園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