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為冬山河找一個代表性的建築物,那麼跨越冬山河兩岸的「利澤簡橋」可能是大多數人心中第一優先的選擇。雖然全台灣的類似紅色拱形鋼橋不勝枚舉,但利澤簡橋就這樣剛好跨過的是舉世聞名的冬山河,也加深了它的不可取代地位和價值。   

利澤簡橋,當地人因為形狀稱它為「虹橋」,但原橋名則是叫做「捷徑橋」。從前要從宜蘭縣的五結鄉利澤村通往羅東鎮,會受到冬山河阻隔,所以必須遠繞其他道路通行,造成民眾出入上的不方便,直到闢建了前身的混凝土橋,解決民眾交通問題後,才叫做「捷徑橋」。民國80年闢建聯外道路的時候,才又將捷徑橋改建為現今的拱形鋼橋。   

對遊客來說,會對利澤簡橋有深刻的印象不外乎是童玩節、國際划船邀請賽等大形活動的加持,只是若問遊客這座有名的紅色大橋叫啥名字,可能大部分人會坑坑巴巴地吐一句「不知道」或是「冬山河大橋」,但不管如何,它的美麗身影也的確深植許多觀光客的心中,尤其騎著腳踏車經過橋上遠望冬山河風景,開闊的感動滿溢胸口,只是下次來就別再把這座橋當作是「不知道」或是「冬山河大橋」了。


溫馨提示 : top11 熱門宜蘭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福山植物園
蘭陽博物館 冬山河 蘇澳冷泉 梅花湖 羅東夜市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礁溪溫泉 龜山島 烏石港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富翔飯店礁溪鴻月莊溫泉客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礁溪龍泉溫泉客棧礁溪大衛之星溫泉會館礁溪山泉大飯店礁溪山多利大飯店羅東天裕大飯店羅東晶樺商務飯店美樂假期飯店 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若輕新人文渡假旅館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