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的旅館都稱為民宿,大部分的旅館都領有合法的民宿營業執照,高檔型的如老英格蘭日初雲來渡假莊園,平價一點的像是事外桃源渡假山莊清境白雲渡假山莊。只要搭南投客運往松崗、翠峰方向,都可抵達清境民宿,以國民賓館為中心點,沿著台14甲線有十來站,只要查清楚站名,基本上下車再走個3-10分鐘可抵達,若不在公路旁有些民宿也會提供免費接駁服務的。

坐車到清境農場有幾種選擇,依照你所住位置來決定:
1. 由台北出發:搭國光客運,國光客運西站→埔里→轉南投客運(往松崗、翠峰)→抵清境農場 (全程約260公里,車行約4.5小時) 。
2. 由高雄出發:搭總達客運,高雄→埔里→轉南投客運(往松崗、翠峰)→抵清境農場 (全程315公里,車行約5小時)。
3. 其他地區:可乘火車或客運至台中,於台中干城站搭南投客運/全航客運到埔里。如果搭高鐵到高鐵台中站下,於出口5搭南投客運到埔里,再轉乘南投客運(往松崗、翠峰方向)到清境。 你若是假日前往清境,還可利用清境假日接駁車旅遊幾個著名景點,每人票價15元。

接駁車起點為遊客休閒中心(位於國民賓館旁的7-11清境服務區,停車場入口處有一個白色風車相當醒目),終點為青青草原, 清境假日接駁車 http://cingjing.com.tw/traffic/map/map_07_holidaybus.asp

以下為接駁車可到達的景點介紹

青青草原
(欣賞可愛的“羊咩咩脫衣秀”,門票假日100,非假日80。綿羊秀假日09:30及14:30各表演一場,看完綿羊秀後,沿著三號牧區、步步高昇步道,漫步下山回國民賓館,順便欣賞沿途美麗動人的風光)

壽山園生態體驗園區

小瑞士花園 (相當浪漫的地方,通常在下午過後,山嵐會漸漸瀰漫開來,與遠山雲影合而為一,此時小瑞士的天鵝湖與尖頂建築更顯朦朧之美,讓人有置身北歐國度的幻覺。現在推出夜間水舞燈光秀之後,非常叫座。門票120,優待票90)

推薦清境民宿
事外桃源渡假山莊,位於小瑞士花園旁,柳杉步道的盡頭,搭南投客運於清境國民賓館前下車,再步行10分鐘可抵。事外桃源渡假山莊是一座遠離繁忙交通要道、靜謐而雅致的清境木屋民宿。走進山莊,整齊而美麗的花園、雅致而有格調的室內擺飾,全都出自於民宿主人夫婦之手,來到這裡真的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就位於國民賓館的後上方,搭南投客運於清境國民賓館前下車,再步行5分鐘可抵。得天獨厚的白雲渡假山莊擁有絕佳視野,飽覽合歡山、奇萊、能高山瑰麗景色,因而素有「清境地王」美名,白雲山莊乃是以景觀為主要號召的合法清境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