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已是國內旅遊的觀光大縣:傳統的宜蘭美食蘇澳冷泉礁溪溫泉齊名 雪山隧道開通,驅車到礁溪泡溫泉不用花一個小時,泡湯完再到南方澳羅東夜市遍嘗海鮮與宜蘭美食 隨著雪山隧道的開通,驅車到礁溪泡溫泉不用花一個小時,泡湯完再到南方澳羅東夜市遍嘗海鮮 美食,然後記得再買些宜蘭特產,如牛舌餅、鴨賞、蜜餞及花生糖當做旅遊戰利品。

而鴨賞更是眾所皆知的宜蘭美食,鴨賞開封後可立即食用,當正餐或當小菜 都很適合,此外鴨胗及鴨肉卷也是很受歡迎的,不過要特別注意鴨賞的冷藏保存,才能吃到新鮮又美味的鴨賞。花生糖叭噗則是選用宜蘭沙質地種 植的花生所產出的花生糖,刨成細粉狀後撒在冰淇淋球上,接著再加點香菜提味,就成了到宜蘭旅遊 旅遊網一定要吃的特色美食

國道5號高速公路大大 地縮減台北宜蘭間的交通時間,為宜蘭的觀光旅遊網產業帶來極大的提振效益,再加上宜蘭各界對發展台灣旅遊網(台灣旅遊)的努力,宜蘭嚴然 成了國內旅遊(台灣旅遊網) 的觀光大縣。

深藏宜蘭地底的兩塊瑰寶‧蘇澳冷泉礁溪溫泉
宜蘭旅遊景點多元又豐富,宜蘭蘇澳冷泉礁溪溫泉,是宜蘭縣得天獨厚的天然寶藏,深藏宜蘭地底下的這兩塊瑰寶,為宜蘭旅遊發展注入了許 多生命力。號稱天下第一泉的蘇澳冷泉的珍貴的礦泉是除了在義大利之外,東南亞國家目前僅有的曠世泉水。礁溪溫泉是臺灣少見的平地溫泉,被 譽為「溫泉中的溫泉」,礁溪旅遊產業快速升級,現在許多礁溪飯店礁溪酒店除了能讓遊客泡一泡道地礁溪溫泉之外,更結合多樣的休閒設施( 例如溫泉SPA美容已是礁溪飯店礁溪酒店的共同特色)、及高雅的旅遊住宿環境,讓人更能享受秋冬暖和的礁溪溫泉之旅。

國宴級的佳餚 傳統的宜蘭美食 以「糕渣、糟餅、肝花」最具代表性 早期的宜蘭由於受到地形的阻隔,對外交通不便,在與外界接觸不多的情形下,宜蘭發展並保留了許多充滿著濃濃的人情味的傳統宜蘭美食,其中 以糕渣、糟餅、肝花最具代表性。第三個具特色的宜蘭美食「肝花」則是利用馬蹄、豬絞肉、蝦仁、蔥花 、高麗菜、洋蔥及油蔥酥利用豬網油捲成條狀下去炸成的,成為獨樹一格的宜蘭美食。到宜蘭旅遊時,除了要造訪各著名的宜蘭景點,也要記得嘗 嘗國宴級的宜蘭美食喔!

另外,以海鮮聞名的宜蘭旅遊景點南方澳烏石港也常聚滿了前來品嚐海鮮的遊客,海鮮美食總是吸引著各地的老饕前來品嚐時令季節的新 鮮海產。在南方澳吃海鮮,記得先點一道霜降鮪魚(指定要上腹喔)生魚片、炒一盤曼波魚肚、再點上一盤鮪魚膘,老闆大概就知道您是美食行家了 。若再配上清蒸的鮮蝦、蒜苗炒鯊魚肉、螃蟹及時令疏菜,包準您到宜蘭南方澳的這趟海鮮美食之旅吃的笑哈哈!

羅東夜市則已是到宜蘭旅遊的 必到小吃天堂,羅東夜市美食如:一串心、羊肉湯、卜肉等必嚐的小吃美食,肯定讓您吃得過癮。


宜蘭福山植物園堪稱亞洲最大的植物園 知名且熱門的宜蘭旅遊景點福山植物園位於台北宜蘭兩縣交界處,海拔高度為400至1,400公尺,年平均氣溫18.5ºC,年平均雨量4,125公厘, 冬季陰濕多雨,全年無乾濕季之分,年平均相對濕度94.1%。試驗林內保有台灣地區典型的天然闊葉樹林,動植物種類豐富,為研究自然生態之優 良場所。

蘭陽博物館 從土裡長出的單面山 當開車行駛在台2線外澳火車站與頭城火車站之間,有一棟造型獨特的建築物矗立在烏石港區旁邊,吸引所有人的目光,那就是2010年6月底 才開始試營運(預定於10月正式開館)的新興宜蘭旅遊景點--蘭陽博物館宜蘭蘭陽博物館位於頭城烏石礁遺址的沼澤溼地旁,建築師姚仁喜先 生所設計,蘭陽博物館三角錐狀建築靈感來自台灣東北角常見的單面山地形,以一面傾斜、一面陡峻的形態,傳達一種由土地中成長茁壯的感覺。

宜蘭五結冬山河魅力風情 宜蘭冬山河位於台灣蘭陽平原,全長約為24公里,發源於中央山脈的新寮山,主流經過宜蘭縣的冬山鄉和五結鄉,雖然從地圖上看來,冬山河似乎 是獨自注入太平洋的,不過實際上冬山河及另一條流經宜蘭市的宜蘭河皆與蘭陽溪交匯於入海口的不遠處,因此算是長度較長的蘭陽溪的支流,共 同構成蘭陽溪水系的一部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冬山河是除了宜蘭河淡水河及其支流基隆河以外,台灣少數以「河」為名的一條河川。

天然的寶藏 蘇澳冷泉 宜蘭蘇澳冷泉礁溪溫泉,是宜蘭縣得天獨厚的天然寶藏,深藏地下的這兩塊瑰寶,也為宜蘭 旅遊網注入許多觀光的生命力,而號稱天下第一泉的蘇澳冷 泉是屬於低濃度弱酸性之碳酸氫鹽泉,更是東南亞難得的發現。

小鎮風情入夜展‧羅東夜市 來到東台灣宜蘭縣說到夜市,最令人耳熟能詳當然是熱門的宜蘭旅遊景點宜蘭羅東夜市」莫屬。宜蘭羅東夜市正位處羅東鎮的中心地帶,主要宜 蘭羅東夜市範圍由興東路、民生路、公園路、民權路所圍繞而成,綠意盎然的中山公園坐擁其中,形成宜蘭羅東夜市迥異於台灣其他夜市相當特殊 的景象。下午,羅東夜市裡近百個攤販準備營業,為入夜後即將而來的洶湧人潮做最後暖身。

聚合傳統藝術寶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鄰近羅東市區的知名宜蘭旅遊景點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位於五結鄉冬山河下游,與親水公園只有一河之隔,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蘊含文化、歷史、 古味、美食、戲曲、舞蹈、工藝及民俗雜技,還有各式各樣的DIY體驗,豐富多樣的民俗文化結合之下,會讓您陶醉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裡,隨 心所欲的遊走。

秋冬溫泉季 礁溪溫泉之旅 沿著北宜公路下來到達宜蘭的第一站~礁溪溫泉礁溪溫泉是從日據時代就著名的溫泉勝地,也是今日熱門的礁溪旅遊景點,有別於過去到礁溪溫 泉只是純粹的泡湯,現在在礁溪許多飯店除了讓來到礁溪旅遊的遊客泡一泡道地礁溪溫泉之外,更結合多樣的休閒設施、及住宿環境,讓人一併享 受秋冬暖和的礁溪溫泉之旅。

海上尋鯨 心情隨鯨豚舞躍 知名的宜蘭旅遊景點龜山島位處宜蘭頭城的外海,是東北部鯨豚的世界、盛夏賞鯨豚的最佳地點,也是相當有名的台灣旅遊景點宜蘭海域與大 陸棚斜坡交界,黑潮流經時激起沉積於海底的營養鹽,使其湧升上來,因此迴游性魚類豐富,加上冬季親潮侵入本區,形成營養豐富的海域,使宜 蘭龜山島成為台灣的三大魚場之一,吸引眾多鯨豚聚集在此覓食,宜蘭龜山島儼然成為一條賞鯨豚的藍色公路,也造就烏石港另一項觀光人潮。

龜山島賞鯨出發站 烏石港 位在宜蘭頭城東北方,距離頭城鎮市區,約莫一公里,是故有的烏石商港遺址。名字的由來是因為港區裡的礁石呈黑色,所以居民便叫這個港口為 烏口港。舊時的烏石港是當時蘭陽第一大城,頭城的重要門戶,許多商賈由此出入,「石港春帆」即是形容當時船隻來往絡繹不絕的情景,更是知 名的宜蘭旅遊景點為蘭陽八景之一喔!

『人間仙境』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位於宜蘭縣的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面積廣達12631公頃、高1950公尺,隸屬於羅東林區管理處管理,全區域包括有南湖大山山系、三星山山系、大霸 尖山支脈。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是北台灣著名的賞雪、避暑勝地,也有著『人間仙境』的美稱。由於山勢高聳,每當天氣晴朗時,大霸尖山、南湖大 山群峰盡收眼底,而四季繚繞的雲霧,即所謂「太平雲海」,更是迷人絕景。太平山林場原是台灣三大林場之一,其中又以檜木、扁柏等珍貴樹種 占大多數,是國內旅遊中數一數二的最佳美麗旅遊景點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礁溪大衛之星溫泉會館礁溪山泉大飯店羅東天裕大飯店羅東晶樺商務飯店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若輕新人文渡假旅館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