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有台灣大地之母美稱 南投縣像台灣的心臟,面積約為4,100平方公里,縣境內原住民族眾多,泰雅族、布農族、鄒族及居住在日月潭畔之邵族。由於南投提供了奇佳的動、植物棲息地,縣境內的動物、植物種類眾多,是以美稱南投為台灣大地之母。

南投旅遊景點十分豐富,有國外旅客到台灣旅遊必選的日月潭,深受國人喜愛的休閒旅遊聖地清境農場,還有廬山溫泉玉山國家公園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溪頭森林遊樂區合歡山惠蓀林場梅峰農場杉林溪埔里中台禪寺竹山天梯集集小鎮等國內旅遊十分知名的旅遊景點,無怪乎南投一直是國內旅遊的最佳首選縣市,全年遊客絡繹不絕。

南投旅遊景點

日月潭:位於南投縣魚池鄉的日月潭是台灣最大的淡水湖泊,也是最美麗的高山湖泊,海拔高度為748公尺。日月潭潭面以拉魯島為界,東側水域形如日輪,西側水域則細長如月鉤,因而得名。她的美,無論風和日麗或是煙雨迷濛,都盪漾著綺麗的風光,令人百看不厭。到日月潭旅遊欣賞日月潭之美有許多方式,從傳統的坐遊艇乘風遊湖,或是搭乘環湖觀光巴士,而目前最夯的玩法則是乘坐日月潭纜車,可順道前往九族文化村。另外日月潭環湖步道共有14條,規劃完善,可以近距離欣賞湖面景致,也是不錯的選擇。

九族文化村:熱門的南投旅遊景點九族文化村裡有個專供觀光遊憩用的「空中纜車」,是輕載量的空中纜車系統,從園區的歡樂世界,向上延伸至觀山樓,全程總長度1000公尺,纜車鳥瞰距地面高度40公尺,一個車廂可以搭載8位遊客,單程時間約3分鐘,從空中纜車上可全視野鳥瞰九族文化村整個園區美景,不同的視野發現九族山林之美。

集集小鎮:南投集集鎮在清乾隆35年(西元1770年)以前系屬樹木蒼生、山野荒蕪之地,是原住民雜居之處,至清乾隆36年(西元1771年)開始有福建省漳州府饒邑人黃寬等三人在林尾里等地開墾,至清乾隆45年(西元1780年)方墾成田園,自此後由外界遷入者與日俱增,居民日廣逐漸伸展散佈,將墾植牧收穫集中固定場所,相互交易生活必須物品,所謂「集集」因而得名。

溪頭森林遊樂區溪頭森林遊樂區面積廣大,林道四通八達,林相豐富,空氣清新,走在溪頭森林遊樂區之中,有種心曠神怡的感受。溪頭森林遊樂區主要景觀有大學池、銀杏林、青年活動中心、竹廬、神木、孟宗竹林、空中走廊、紅檜林、溪頭苗圃等,景觀變化萬千,是一處容易親近的森林遊樂區。 由於南投溪頭海拔超過1000公尺,氣候相當涼爽舒適,年均溫為16.6℃,為「溫暖重溼氣候型」。

溪頭妖怪村:有機會來到溪頭旅遊會發現遊客又變多了,且增加不少年輕一代的族群,其實妖怪村的成立應該是主要的功臣。妖怪村原名松林町,是位在溪頭森林遊樂區舊大門(第二入口處)附近、明山森林會館旁的一個日式小商圈。由於融合地方人物的傳奇故事,讓「溪頭妖怪村」廣為流傳,加上極富日本風的建築風格,在2009年誕生後,很快的就成為目前南投旅遊最熱門的景點之一,並吸引許多年輕人與攝影同好前往拍攝取景。

埔里小鎮:從埔里日月潭一帶古稱為「水沙連」,是過去平埔族的居住地,因開發較晚,民風非常純樸,因此有「西部最後一塊淨土」之稱。風光明媚的南投埔里鎮,素來以四個W而聞名,即water(水)、weather(天氣)、wine(酒)、women(美女),四個要素道出好山好水的埔里小鎮有多麼迷人。此外,埔里最深厚的內涵,就是那濃郁的藝術與人文氣息,埔里不但相當具有歷史傳統,且孕育了很多藝術家與創作者,可以說是創意源源不斷的活力小鎮。

桃米村紙教堂: 一座獨特紙管建築,串連起日本阪神與台灣921地震,陪伴神戶居民重生的紙教堂,為台灣社區增添了活水與生命力,那就是位於南投桃米村的Paper Dome。南投桃米村紙教堂,排列著的環形圓柱,撐起橢圓的屋頂,從山邊透射進來的陽光灑落一地,映在一排一排圓柱椅上;室外,陽光和煦,綠意盎然,偶而,還可以聽見蛙鳴、鳥囀,還有幾隻飛舞的蜻蜓,南投桃米生態村紙教堂園區,是當地最著名,且具有代表性的南投旅遊景點之一。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奧萬大位於中海拔山區(1,100~2,600公尺),是中部賞楓的最佳去處,最具代表性的植物是楓香與台灣二葉松,是台灣唯一擁有純粹楓樹林的森林。除了楓樹外,鳥類資源也相當豐富,如:冠羽畫眉、台灣藍鵲、灰喉山椒鳥、小啄木、橿鳥、樹鵲等,在國際賞鳥界頗負盛名。深秋時節,整個楓林區樹葉換裝,滿天遍地的火紅,彷彿一片紅海,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旅客前來欣賞大自然的風景名畫。

資料來源:大台灣資訊旅遊網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溪頭孟宗山莊 日月潭泰湖樓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水里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埔里夢想街8號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