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具特色、各領風騷的新北旅遊網 新北市幅員遼闊,面積約為2,052平方公里,人口約388萬,為全國人口最多的都市,新北市現在已是大台北都會帶的一環,新北市加上台北市總人口約數約為650萬人,加上外地來的學子與工作作者大台北地區的生活人數佔全國的1/3以上,大台北為台灣主要政治、經濟、文化、旅遊的重鎮,自然不在話下。

鶯歌陶瓷博物館:耗時12年籌建的「鶯歌陶瓷博物館」於民國89年開館營運,簡稱「陶博館」。「鶯歌陶瓷博物館」是台灣第一座以陶瓷為主題的專業博物館。除了致力推廣及展現台灣陶瓷文化,激發社會大眾對陶瓷文化的興趣,更提升了鶯歌陶瓷產業及地方形象。


金瓜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位於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的山城裡,這裡擁有豐富的歷史人文及自然資產。金瓜石是黃金的故鄉,具有豐富的礦業人文歷史,秋冬之際,芒花便放肆地灑滿了茶壺山或基隆山頭,隨風舞動有如白浪翻滾。


九份老街九份在經歷了金、煤採礦的年代後,曾經走入慘淡的年月,卻又因電影「悲情城市」、「戲夢人生」重新喚起遊客對這個山城的印象。而今九份不單單是國內眾所皆知的熱門台北旅遊景點,每年更是吸引大量外國旅客到這裡旅遊觀光。


野柳地質公園:參觀世界級的地質景觀,不用坐飛機出國,近在北海岸萬里地區的「野柳地質公園」,就可以同時欣賞到包括野柳女王頭、野柳仙女鞋、野柳燭台石,以及野柳豆腐岩等超過十種以上的特殊風化、海蝕景觀。


三峽老街:歷時3年,耗資3億整修完成的「三峽老街」於2007年2月正式對外開放。修建成功的「三峽老街」,仍保留舊時紅磚拱廊騎樓與巴洛克風格的三拱牌樓立面,是台灣至今保留原貌最完整、最長、景觀最一致的一條老街


淡水漁人碼頭漁人碼頭位於淡水河出海口的右岸,東邊有綿延的大屯山山脈,西南邊隔著淡水河與觀音山相望,由於位在淡水河最前端的河海交界處,因此非常視野遼闊,來到這個熱門的台北旅遊景點可看山又可看海,一切美景盡收眼裡。


內洞森林遊樂區:到烏來旅遊不只是泡湯,許多人聽過的「內洞森林遊樂區」也是另一個位在烏來深處,適合踏青漫遊山林的好去處。全區上千公頃的廣大面積,海拔高低落差達500公尺以上,說起位於信賢村的「內洞森林遊樂區」,最有名的莫過於「四層瀑布」了。


淡水十三行博物館台北十三行博物館是北臺灣唯一以考古為主題的博物館,不但使臺灣史前文化讓人熟悉,神秘的考古學也變成為垂手可得的知識,十三行博物館不但是八里地區的社區博物館,也是八里左岸的環境生態博物館。


平溪:為當地人們及來到台北旅遊的人們追憶平溪黑金歲月和礦工苦澀光陰的最佳題材,以及近年來異鄉遊子返鄉打造故鄉新契機,在施放天燈的傳統中點燃了希望,也使得平溪鄉為天燈的故鄉,更造就了平溪為熱門的台北旅遊景點


板橋林家花園:近幾年說起板橋,不少人會談起即將升格新北市新板特區,新的豪宅建案不斷推出,可見板橋的未來潛力。但別忘了,板橋還有個百年古蹟林家花園」,精緻講究的建築與園林,可說是清末時的超級豪宅,直到現在,還是有著難以動搖的魅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板橋府中棧尚精品旅 烏來雲頂溫泉行 北投京都溫泉行 萬里仙境溫泉會


台北翡翠灣福華飯 林口優館精品休閒旅 台北全家商務旅 台北貝多芬花園汽車旅



資料來源:大台灣資訊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