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像對觀光工廠挺有興趣的,沒錯,台灣最近颳起一股DIY風潮(自己做巧克力、自己做麻糬、自己體驗化妝品的神奇功效……),觀光工廠可是功不可沒。你所提到的景點分散在草屯、南投市、埔里及鹿谷,幫你安排南投旅遊行程如下:

Day 1
出發→台灣麻糬主題館(南投市自強三路3號,位南投市南崗工業區裡,原本是「家會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廠房,轉型後成為對外開放的觀光工廠。遊客可以在此體驗搗麻糬的樂趣,並品嚐自己親手做的麻糬。有別於其它觀光工廠,不論散客或團客,都會有人帶領導覽解說,可免費參觀)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中心(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 →不一定要走國道六號,可以從草屯直接走台14線往埔里過去 →金剛基地(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00號,即台14線上,離愛蘭交流道約200公尺。門票30元,可抵消費) →豐年靈芝菇類生態農場(南投縣埔里鎮東潤路58號) → 南投住宿(這裡的住宿都不貴喔,像是埔里八方休閒山莊埔里夢想街8埔里月牙莊休閒渡假山莊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Day 2
埔里紙教堂 (從台21線轉入暨南大學旁邊的小路,約5分鐘,可看見一座由58根紙管搭建而成的橢圓形紙教堂,就位在桃米生態村裡,搭配附近的水塘,形成豐富的生態景觀) →妖怪村 (位在溪頭森林遊樂區舊大門入口處一旁的日式商店街,範圍不大,但卻相當用心及有趣。為什麼取名整個商圈,都充滿了日式及妖怪的特色風格,有好多很KUSO的創意設施、路標及商品名稱等,讓人會心一笑。週末假日還有街頭藝人表演,相當悠閒的感覺,可試試久保田烘焙坊的咬人貓麵包,鬼意麵、鬼妖水餃…) →內湖森林小學(離溪森林遊樂區開車約5分鐘,就在151號縣道旁,也是挺熱門的景點) →回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