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掛帥的新竹 也有許多觀光旅遊景點

新竹市由於有「台灣矽谷」之稱的新竹科學園區的進駐,讓昔日的「風城」已成為今日的「科技城」。近年來新竹縣市也全力發展休閒旅遊,尤其自從台灣高鐵開通後,民眾到新竹旅遊又多了種方便的交通工具。前往新竹旅遊,除了可造訪新竹城隍廟玻璃工藝博物館、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南寮漁港十八尖山、古奇峰育樂園等耳熟能詳的景點外,綠世界生態農場六福村主題樂園內灣老街觀霧森林遊樂區更是不容錯過的熱門新竹旅遊景點

新竹旅遊景點


野生動物王國與兒童歡樂世界‧六福村主題樂園

六福村為國內唯一規劃有放養式野生動物園的主題樂園,您可搭乘蒸氣火車近距離觀察草食性動物的生活百態,或是搭「肉食動物專屬導覽巴士」,提供您體驗除親赴非洲外不可能享有的經驗,一窺成群的非洲獅、美洲黑熊、黃狒狒及孟加拉老虎是如何經營他們的社群。當然各項遊樂設施更是不可錯過,六福村是一個趣味活潑、適合各個不同年齡層前往旅遊的歡樂世界。

國際級生態休閒農場‧新竹綠世界

綠世界生態農場位於新竹縣北埔鄉,佔地約七十多公頃,結合休閒、娛樂與生態教育功能,號稱全東南亞最大的生態休閒農場。從大門一踏入這片綠意盎然的綠世界生態農場,彷彿來到了南洋渡假村與動物園的結合,再加上逗趣的鵜鶘餵食秀及動物劇場精彩的表演,吸引許多親子團體前來,讓綠世界已成為新竹旅遊熱門景點之一。

嚐海鮮、買漁獲、玩風帆‧南寮漁港

新竹南寮漁港原為漁民謀生興建的漁港,之後轉型為休閒旅遊為主的港口。南寮漁港旅遊服務中心於95年完工後成為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的一處新竹旅遊景點南寮漁港區內有自由鐘樓、貝殼公園、城堡鐘樓、風箏廣場、運動公園等,加上南寮漁港有新鮮的魚獲可供採買,每逢假日吸引大批遊客全家帶眷來此休閒旅遊並品嚐海鮮、購買漁獲。

新竹旅遊 不要錯過新竹城隍廟小吃

香火鼎盛的新竹城隍廟位於新竹市北門街與東門街口,由於廟內供奉威靈公都城隍,為本省城隍廟中官位最高者。來到新竹,一定要去品嚐城隍廟小吃,除了貢丸湯、炒米粉,還包括燕丸湯、四神湯、魷魚羹、潤餅捲、麥牙糖餅、水蒸蛋糕、蚵仔煎、肉燥飯、滷肉飯、湯圓……等

從新竹搭內灣支線 輕鬆遊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位於內灣火車站前,總長約有200公尺,街道兩旁皆是具有地方特色的野薑花粽、紫玉菜包、客家擂茶、牛浣水、過鍋米粉等客家美食內灣火車站至今仍保留了當時50~60年代的獨特建築風格,車站旁設置了一塊為了紀念鐵路開拓艱辛歷程的「通車紀念碑」。新竹內灣支線已於2011年底復駛,並新增六家支線串聯高鐵新竹車站,是全國唯一結合台鐵與高鐵的觀光鐵路,現在要前往內灣老街可在新竹火車站搭車直達目的地。

觀霧森林遊樂區‧壯闊的山林景緻令人流連忘返

熱門的新竹旅遊景點觀霧森林遊樂區,海拔高約2300公尺,以其終年雲霧飄緲而得名,是觀賞大霸尖山的最佳起點與必經之處。經常雲霧瀰漫的觀霧森林遊樂區內動、植物景觀豐富,壯闊的山林景緻及優美的涓涓河水、靜謐清幽的氛圍令人流連忘返。觀霧森林遊樂區規劃了多條森林浴步道,可通往樹齡2000多歲的檜山神木與巨木林,是一絕佳休閒旅遊避暑勝地。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新竹101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新竹金燕精緻旅館


資料來源:大台灣資訊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