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好山好水‧國內旅遊的好地方
  

好山好水讓桃園成為國內旅遊的好地方,其中以兩蔣文化園區串連大溪公會堂、中正公園、頭寮陵寢、慈湖陵寢、慈湖雕塑紀念公園、角板山 公園及行館等地,成為台灣兩蔣文化觀光旅遊的代表,不但是國內旅遊的經常安排參觀旅遊景點,也吸引了許多來台灣旅遊的境外旅客。此外,桃園還 有許多自行車道路線,讓休閒旅遊族到桃園旅遊時還可以選擇騎著鐵馬欣賞石門水庫、新屋、觀音、龍潭等地的自然美景。再加上大溪老街上的巴 洛克式建築、神桌木器街、知名的大溪豆干、竹圍、永安漁港拉拉山自然保護區、小烏來瀑布等山與海的特色桃園旅遊景點,絕對讓到桃園住宿 的遊客不虛此行。

台灣夏季觀光盛事 桃園蓮花季

每年夏天,桃園縣觀音、新屋兩鄉蓮花盛開的美景,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朝聖,桃園蓮花季的觀光盛名更不逕而走,成為國人夏季休閒旅遊 的首選。若要細究桃園蓮花季的迷人之處,當然是,姿態優美的蓮花點綴於綠意昂然的荷田中,蓮田隨風搖曳之姿,透過視覺,身心都涼爽了!

發現後慈湖
1950年代,蔣介石行至百吉隧道口,因座車無法繼續前進,改乘轎子,繞經慈湖地區,見此地景色近似故鄉浙江省奉化縣溪口鎮,留下深刻印象, 而命名為「慈湖」。「後慈湖」發源於白石山上的小溪澗,原名為「龍過脈埤」是桃園農田水利會的灌溉埤塘,因為在慈湖的後山而以此命名之。 已成為著名的國內旅遊必玩旅遊景點

拉拉山國家風景區
 品嚐新鮮水蜜桃 拉拉山風景區位於桃園縣的復興鄉華陵村,從大溪鎮沿北橫公路也就是台七線往宜蘭,在48K左右便可以看到鑲在山壁上的一大面歡迎蒞臨拉拉山 國家風景區的標誌,由這裏開始轉桃116向山上走過去,便秒秒升高,一直向神木區前進。而另外有一條卡拉道路就比較不一樣,拼命下降往溪谷 跑,而且是唯一可以在拉拉山上親水的地方。所以拉拉山上是有山又有水,成為不可多得桃園旅遊景點

石門水庫簡介
桃園石門水庫位於大漢溪中游,由於上游地勢陡峻,蓄水功能較差,所以下游常遭缺水之苦,1956年7月政府為了解決民困、以興水利、發展農業 而修建。歷時八年,於1964年6月完工。水庫總長約16.5公里,蓄水量約30,900萬立方公尺,同時具有灌溉、發電、給水、防洪及觀光等功能。因 此主要的工程計有大壩、溢洪道、排洪隧道、發電廠、後池、後池堰、石門大圳及桃園大圳進水口等。因為兼具給水的功能水質的維護與監控便成 為非常重要的工作。也是熱門的桃園旅遊景點,但是當您來到石門水庫旅遊時,可千萬不要破壞這裡的水源與環境。

桃園永安漁港
 觀海景 買漁獲 玩海水 永安漁港位於桃園縣新屋鄉的永安村,是台灣唯一以客家庄為主體的漁港,也是中壢區漁會轄內的唯一漁港;永安漁港設有觀光漁市,展售各式新 鮮漁獲、加工漁產品與熟食,此外,桃園永安漁港還擁有全台灣面積最大的海濱公園,提供遊客戲水、野炊與觀海,觀光與休閒旅遊功能完整!

全年無休的生猛魚鮮供應站‧竹圍漁港
若要您說出在北台灣要吃新鮮海鮮哪裡有?桃園旅遊景點之一竹圍漁港一定在您的名單內。竹圍漁港位於桃園縣大園鄉沙崙村內,與基隆市的碧砂 漁港、台北縣石門鄉的富基漁港並稱為北台灣著名的漁獲供銷重地。為提倡漁港觀光,桃園區漁會在竹圍漁港旁興建一座兩層樓高的漁產品直銷中 心,全年無休供應新鮮漁產,一樓為生鮮區,販售魚、貝、蝦、藻等水產品及加工醃漬物,二樓熟食區可代客烹飪,方便民眾品嘗在地美味。想要 大啖海鮮的饕客,來一趟桃園旅遊竹圍漁港將讓您不虛此行!

壯觀而美麗的小烏來風景區
桃園縣復興鄉小烏來台北縣的烏來是分屬不同的縣市,是兩個不同的旅遊景點小烏來風景區是北橫貫公路上的一個觀光景點,走北部橫貫公路來到 霞雲坪快到羅浮前轉上桃115約行一公里多,就抵達了「小烏來風景區」入口的收費亭,繳完費入園後,路旁隨即看見一座觀景亭。 慈湖小簡介 慈湖位於桃園大溪鎮,原名「新埤」,俗稱「埤尾」,佔地廣達約30公頃,因故總統 蔣公生前經常駐臨大溪鎮,此地集天地靈秀之氣,湖光山 色近似浙江奉化山水,蜿蜒的山間公路上又可遠眺大漢溪,覺得此景觀像極了他的故鄉奉化溪,1959年於「慈湖行館」完工,為紀念慈母王老夫人 ,因此將此地 更改名為「慈湖」。

北台灣第一座‧桃園味全埔心牧場
配合政府發展台灣酪農產業,桃園味全埔心牧場於民國46年開設,為北台灣第一座牧場。除擔負起協助政府培訓全省酪農的使命外,味全埔心牧 場更致力成為放鬆國人身心的綠色牧場,透過味全埔心牧場完善的乳牛生態,您可目睹現擠牛乳表演、參觀乳業展覽館,以進入牛乳生產過程的知 性世界,此外,味全埔心牧場設有烤肉區、教育訓練中心、露營區、渡假木屋、歡樂劇場、情人道等設施,滿足校外教學、社團參訪、公司旅遊等 需求。

溫馨提示 : 以下桃園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桃園采宴精英大飯店
  桃園大飯店  桃園大爵商務飯店  桃園貝多芬時尚汽車旅館


中壢桂冠商務旅店  中壢伯爵商務旅店   中壢貝多芬精緻旅館  桃園花語旅館



資料來源:大台灣資訊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